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自己,學會生存——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自己,學會生存——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們學習了《魯賓孫漂流記》一課,使我受益匪淺。更讓我明白懂得了保護自己的知識,用聰明的才智,學會自救,學會生存,才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

  魯濱孫喜歡航海和冒險。有一次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中遇到了大風,被吹到了荒島上。遇到了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但都用自己的智慧一一解決了。這種精神讓我十分敬佩,也使我明白了:我們只有像魯濱孫那樣不畏艱險,勇敢生存,我們才能度過重重困難,迎來光輝的明天。

  我原來總喜歡怨天尤人,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不懂的怎樣生存。讀過《魯賓孫漂流記》后,我深深的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時魯賓孫的精神也使我堅定了面對挫折和困難的信心和勇氣。

  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安詳、快樂的世界里。但是不能對各種各樣的天災、人禍掉以輕心,我們必須學會自我保護。面對意想不到的事情要多想幾個為什麼,三思而後行。

  怨天尤人,坐嘆命運的人是沒有用的,正確的做法應該就像魯賓孫那樣,勇敢地去面對一切困難,學會在艱苦的環境下怎樣去面對。學會保護自己,學會生存!

  喜歡抱怨的人們,他不懂得在逆境中該怎樣生存,遇事會坐以待斃。我們要像魯濱孫一樣,勇於面對狂風暴雨。我們要行動起來,善於思考,用我們的智慧到達成功的彼岸吧!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六年級一班六年級:侯翔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自己,學會生存——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自己,學會生存——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