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難免都會發生一些困難或意外。但是,我們可以光坐着不去解決嗎?不可以,因為生活中的困難都要自己行動去解決。我們要學會生存,學會生存、具備自我保護的本領,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在我的成長經歷中,也發生過一些意外,這使我接觸到了生活。

  有一次,爸爸在廚房裡煲着美味的湯。我在旁邊看着爸爸嫻熟的動作。這時,爸爸有事要做,就匆匆忙忙地離開了,只留下我和妹妹在家裡。我和妹妹心滿意足地看着電視,電視里的頻道真有趣,直把我和妹妹笑得喘不過氣來。突然,一股奇怪的氣味撲鼻而來。我們嚇了一跳,趕緊尋找這氣味是從哪裡散發出來的。氣味越來越濃了,我感覺危險越來越來近了。最後,我們找到了廚房。我想四處聞了聞,才知道這氣味是從煤氣罐里散發出來的!“是煤氣泄漏!”我和妹妹趕緊用毛巾捂住鼻子,防止煤氣中毒。我們受寵若驚,用恐怖而驚慌的眼光望着那危險萬分的煤氣罐。煤氣罐會引發爆炸,就會造成火災,我們都不想發生這樣的事!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了爸爸是怎樣開煤氣、關煤氣的。於是,我給自己壯了壯膽,徑直走到煤氣罐前,用手使勁地向右擰了擰,關緊了煤氣罐,然後迅速地打開窗戶,讓煤氣排散出去。果然,過了一會兒,煤氣味兒漸漸少了。我們鬆了一口氣,舒服多了,心中吊起的石頭終於放下了。

  就在這是,爸爸回來了,我趕緊向爸爸說起剛才那提心弔膽的事。爸爸聽后,直誇我做得好。他還說:“這件事可能以後還會發生,你們一定要多加小心。”

  雖然回想起這件事,我還是有點害怕,但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遇到什麼情況,都不能手忙腳亂。只要沉着冷靜,認真應付,就能化險為夷。

  六年級:郭梓欣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