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樹和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和小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條小溪邊,長着一棵大樹和幾棵小草。大樹十分寂寞,想找個說話的。它向周圍望了一下,發現 

有幾棵很矮的小草,便漫不經心地問:“喂!小傢伙,你叫什麼名字?”“大樹哥哥,我,我叫小草。”小草沒想到大樹會與自己交談。 

大樹打量了小草一番,諷刺地說:“小草?你確實太小。你怎麼會長成這副模樣?”小草回答說:“大樹 

哥哥,您魁梧健美,我作為和您朝夕相處的朋友,感到自豪。”大樹生氣地說:“什麼朋友?別忘了,你是 

小草,我的身份比你高得多!”小草心平氣和地說:“我們同在一塊土地上,同樣吸着大地母親的營養,為 

什麼不能稱朋友呢?”大樹火了,大聲喊:“住口,放肆!我為人類貢獻大,小至桌椅,大到礦井、鐵路,哪 

行少得了我?你只會和我爭吃營養,太不像話!”小草解釋說:“我也有作用,比如保護土壤、綠化環境、作牲畜飼料……”大樹不耐煩地打斷了小草的話說:“行了!盡吹牛,可憐的小不點兒!”小草忍耐不住說:“不要欺人太甚,你等着瞧!”大樹輕蔑地“哼”了一聲:“笑話,難道我還怕你不成!” 

正巧,一場暴風雨來臨了。一陣狂風刮過,接着閃電劃破了天空,暴雨傾盆而下,大樹身體歪斜了。 

又是一陣狂風向大樹襲來,“咔嚓”一聲,大樹重重地倒在地上,再也起不來了。而小草緊挨着大地,安然無恙。 

第二天,風停了,雨住了。經過這次暴風雨的洗禮,小草更加茂盛,更加挺直。而大樹橫卧在小溪 

邊,像具死屍,枯乾了。小溪目睹着這一切,深有感慨地說:“這叫‘滿招損,謙受益’呀!”

您正在瀏覽: 大樹和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和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