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寒假的時候,我讀了幾本書,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本書講述了蘇俄的歷史以及人們的不斷的鬥爭生活,本書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從一個普通的工人成長為一名無產階級戰士的。保爾在學校經常受到老師的欺凌,有一次被老師神甫趕出學校后,偶然相遇冬妮亞並結為朋友。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告別了冬妮亞,逃離了家鄉,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布爾什維克戰士。在戰場上,他的身體情況日愈下退直到最後雙目失明。他經歷了無數次的挑戰和考驗,但是這些,只是讓他更加堅強。他的精神令所有人為之感動。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是這本是中令我感觸最深的一段話他告訴我們,人要過一種有意義的生活,不要虛度光陰,碌碌無為;人一定要堅強,不要放棄。保爾雖出生貧寒,但堅持不懈,即使雙目失明,四肢癱瘓,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與追求。而我們從小就在父母的呵護中長大,受過良好的教育,保爾卻從小受到貴族的蔑視,還要給別人做工,養活家人。四肢癱瘓后,還說服自己的妻子去當紅軍,自己則了卻自己的夢想——寫小說。與保爾相比,我們真是自愧不如。現在的我們,大部分都是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生活。可又有幾人有着保爾的精神呢?有多少人遇到困難不退縮?現在的我們,大多在父母的保護下成長,我們在父母膝下承歡的時候,我們在豐盛的飯菜面前挑三揀四的時候,我們在繁華的街道上肆意揮霍的時候,保爾卻在戰場上與敵人戰鬥,揮灑着他的熱淚與青春,即使命運對他如此殘忍,也勇敢面對!曾經老師在班上做過調查,問在家中為父母做家務的有幾個人,但舉起手的卻寥寥無幾,可有誰想過,保爾•柯察金他以前的生活卻是那樣的艱辛。如今,我一定要想保爾學習,堅強、勇敢,不受命運驅使的精神! 

  我們在人生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或者挫折,困難,可我們只要努力去克服它,就會成功.不當命運的奴隸,不被它打垮,就需要像保爾那樣的精神.讓我們一起去努力吧.努力去創造更多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