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珠沙粒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珠沙粒小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夏季的夜晚,夜空中的星星亮晶晶的,散發著奪目的光輝。一輛裝載着沙子的大貨車在馬路上飛馳而過,身後的滾滾沙塵留下一路痕迹。 

  一陣風吹來,將少許沙粒吹入了路旁的草叢,也使草叢邊的河面蕩漾起陣陣漣漪,拍打在草岸上,激起的一滴水珠,正好濺在一顆沙粒身旁的一株小草上。 

  “哇噻!她可真美啊!”小草看着落在自己身上像披着星光般的晶瑩的水珠,忍不住發出讚歎聲:“真像夜空中的星星降落了,又像仙女一般飛來!” 

  水珠聽了之後得意極了,但卻裝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樣子。這時,她發現了小草邊絲毫不起眼的沙粒,他正仰望着高高在上的她。 

  “哈!”她說,“你這灰不溜秋的小沙粒,你憑什麼看我?你有什麼東西可以與我比擬?” 

  面對水珠的譏諷,沙粒淡淡地問:“小水珠,你很美麗,我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與你比擬。但是,你我有什麼不同呢?” 

  “我們當然不一樣!我是珍珠一般的水珠,而你,只是一顆沙粒罷了。”水珠高傲地說,“我可以下來,讓你好好地看看,我們到底一樣不一樣!” 

  說罷,水珠從小草的手臂上滑下來,落在地上,但立刻就被土地吸收了。 

  “原來,這就是水珠與沙粒的不同啊!”小草突然恍然大悟。 

  燦爛的星空下,美麗的水珠早已不見,只有靜靜躺着的那毫不起眼的沙粒。

  輔導老師:薛愛琴

您正在瀏覽: 水珠沙粒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珠沙粒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