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跟我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跟我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光福是一座凸入太湖東岸的半島。島內的東崦湖和西嶺湖夾着鄧尉山,嵌入湖中的半島和小島將光福分割成若干大小不等的水灣,因此歷代名人以“湖光山色, " “洞天福地”加以吟詠,光福之名由此而來。據 《 光福志 》 記載:“ … … 蕭梁間(編者註:公元 503 年)建光福寺於龜山,遂以寺名鎮,迄今因之”。可見“光福”很早就是一個具有旅遊觀光色彩的地名。 

  要說光福的景點,真是數不勝數。 

香雪海位於江蘇吳縣光福鄉鄧尉山,距蘇州城西南30公里處。梅開時節,滿目香雪,人稱“十里香雪”,有“鄧尉梅花甲天下,望中無地不栽梅”之稱。 

  康熙六下江南數度於此駐蹕,乾隆也曾六至鄧尉訪梅,於是聲名大盛。鄧尉梅花歷史人文氣息濃厚,有“登樓觀梅、入園探梅、進廊攬梅、登山賞梅”四大景點。且名品薈萃,栽有白梅、紅梅、綠梅、墨梅等。最佳賞梅處:半山腰的“梅花亭”,舉目四望,瀰漫數十里,正是“遙看一片白,雪海波千頃”。

  每當二月,梅花吐蕊,勢若雪海,滿山盈谷,香氣醉人,香聞數里。“香雪海”三字聲名遠揚。鄧尉山最佳賞梅處在半山腰的“梅花亭”。舉目環顧,山上山下,瀰漫數十里,浪擁雪堆,芬芳撲鼻。至此,方有進入佳境絕處之感。 

  我的家鄉不但是風景優美的千年古鎮,而且是太湖邊的一顆明珠哪!

您正在瀏覽: 請跟我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跟我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