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6歲起,媽媽就教我燒菜,但每次都是在媽媽的幫助下我才燒好菜,因為媽媽總是怕我燒菜時被油或水燙着。我何嘗不盼望着我可以獨自燒菜呢? 

  |那是我8歲起的一天傍晚,西邊的太陽把天空照得通紅。夕陽西下,天色漸漸黯淡下來,爸爸出差,媽媽還沒有下班,我在窗台上望着,眼巴巴得盼着媽媽快些回來。等着等着,只件天上的星星眼象眼睛一眨一眨的,好象不停地與我打招呼。我的肚子真不爭氣,一個勁地在叫——餓死人了!快來食物啊!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啊!這時,我靈機一動——我何不自己動手燒菜呢?這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首先,我做好準備工作。我把小板凳拿來放到廚房內,繫上那條炒菜用的圍裙,我的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快樂、喜樂勁,我覺得我彷彿是一個大名鼎鼎的廚師,這兒的一切都是為我準備的,這裡是我展現藝術的舞台。我沉浸在興奮中。我獨自開始燒我人生中的第一盤菜——洋蔥炒雞蛋。 

  接着,準備菜了。那打雞蛋的“咚咚”聲好像是靈泉在為我喝彩;那切洋蔥的“噌噌”聲彷彿是音樂在為我而吶喊;那油發出的“叭叭”聲似乎是世界在為我鼓掌。 

  然後,開始燒菜了。先燒雞蛋。我打開煤氣灶,在鍋里倒入一些菜油,等鍋里的油有些冒煙時,我把雞蛋慢慢地倒到鍋里,只見金黃金黃的雞蛋花一下子就變得嫩嫩的了。我把大火關成小火,慢慢地煎。不一會兒,凝成了一個金色的嫩黃嫩黃的雞蛋餅,我把雞蛋餅盛到盤子里,美味可口的雞蛋餅就出鍋了。那香味一個勁地在往我的鼻孔里鑽,讓我直流口水。接下來就是炒洋蔥了,那洋蔥味兒可真嗆,一個盡地往我的心窩子里竄。我聞到了這氣味,馬上打起精神。我又往鍋中倒入少許的油,把火開到大。待油熱了之後,我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動,因為我擔心那油濺到我衣服上。當我的盤子就要碰到鍋時,我眼疾手快,馬上把早已準備好的洋蔥倒入鍋中。只聽得“?輟鋇囊簧??鹿?屯瓿閃恕N銥?擠錘駁胤?礎J奔湓諏魘牛?蟠械難丈?嬤??謀洌?淶迷嚼叢降??詈蠖伎斐砂咨?耍?皇侵屑浠褂心敲匆凰亢歟??俏兜廊詞竊嚼叢較懍恕N宸種雍螅?矣址湃肓松儺淼難我約耙恍┓涿邸5閉廡┪抖既諶氳敝瀉螅?蟠芯退慍春冒順閃恕 

  最後,我把炒好的雞蛋混了進去,但是這次要把雞蛋搗碎來,這樣子才行,與此同時,還要加小半碗水和一些番茄醬。待水成了濃濃的淺紅色的汁后,加入少許的佐料,我放了一些蔥。將菜盛到盤裡。這樣就大功告成了,我第一次自己炒出來的菜出鍋了。 

  我吃得津津有味——不僅是因為菜真的好吃,還因為這菜是自己第一次燒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