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小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很多人讚頌過小草,就像古代詩人所詠的“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啊!野火是燒不光它的,就算把它燒光了,它也會再重新長出來。因為它有着那種堅貞不屈的品格,春風吹過之後又回重新長出來。

不過,有很多人還是十分討厭草的,因為不管怎樣它還是會妨礙莊稼或菜是生長,所以人們無論如何總要想辦法把它除掉。但是,即使如此,我對小草的敬佩依然沒有改變。

不管在任何的環境下,小草都會默默地生長出來,就算是岩石縫,只要有一點點泥土,它都會以它那種堅貞不屈的精神再長出來。不管是任何的風欺雪壓,只要春天來了,小草又重新長起來,呈現出翠綠的顏色。這正像詩人所說的“春風吹又生”。即使是一塊大石頭壓在它的身上,它仍然憑着它那股堅貞不屈,不肯低頭的頑強精神,努力地向周圍伸展,決不屈服。也許,這些就是我喜歡小草的原因吧。

在小草身上,我學到了許多真理:不管遇到任何挫折和困難,千萬不要屈服低頭,一定要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