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 

  萬紫千紅,春回大地,當你被那生氣勃勃的春景所吸引,所陶醉。桃李爭艷,生機昂然的明媚春光里,你是否想過報春的使者,那被踐踏、被人遺忘的小草。它雖然十分微小,但是它那堅強的性格,蓬勃向上的精神卻是相當驚人的。當寒冬一過,小草最早探出腦袋,而花兒有些依然沉睡在大媽媽的懷抱中。 

  草歷來被人稱頌,大詩人白居易還寫過一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有人還稱它為“默默無聞的綠地毯或鋪路石”這些正是小草精神的寫照。它們不管是在貧瘠的土地上,還是在冰雪未融的高山上,都頑強地生長着,為大地披上一層一層嫩綠的地毯。它不怕狂風暴雨,不畏嚴寒酷暑。它把自己的一切全貢獻給大地,盡心儘力的點綴大地,自己卻毫無苛求。它給春天增添了勃勃生機,增添了新的色彩,因此我愛小草,我讚美小草。只要小草發芽,變綠,就告訴我們:“春天來了!”它默默無聞的映襯着嬌艷的花朵,毫無怨言。 

  草地上,孩子們在上面追逐,玩耍,隨着一隻只奔跑的腳,小草彎下了腰不過,很快的,一株株小草,竟一歪一歪的站了起來,而且站得更穩了,更牢固了。你瞧,它們正倔強的挺起胸膛手挽手,在陽光下挨挨擠擠的站着呢。望着頑強的小草,我情不自禁地發出嘖嘖讚歎:“多麼頑強的小草啊!” 

  我愛你——小草,因為你美的並不空洞,你有着十分頑強的生命力,有着映襯別人的精神,有着……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