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嬌艷的花朵,有人喜歡挺拔的白楊,而我喜歡柔弱的小草。

  一提起小草,我就想起白居易的那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春風吹來,大地一片生機,一株柔弱的小草從地里悄悄地鑽出來,晃動着黃綠色的尖腦袋,觀望着似曾相識的世界。它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幾天後,小草長大了,挺着嫩綠的身子隨風搖曳,又一陣清風吹來,小草又好似蝴蝶翩翩起舞,用自己翠綠的身軀點綴大地。我舉目遠眺,大地一片綠色,足球場上,小河邊……小草的世界宛如綠色的海洋。看到這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一股奮發向上的精神便會油然而生。

  炎熱的盛夏到來了,毒辣的太陽烤着大地,嬌嫩的花兒受不住這般炎熱,慢慢低下了頭;而小草不服,在烈日下堅持着,堅持着。暴風雨來臨了,小草仍不向它屈服,不離開母親的懷抱,向暴風雨搏鬥,在風雨中直立着,直立着,經過暴風雨的洗禮,小草顯得更加清翠欲滴,生機勃勃。

  秋風瑟瑟,小草漸漸由嫩綠變為黃色,可它還在苦苦支撐着,堅持着,因為小草知道:“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這時,人們才知道小草有強大、頑強的生命力,小草是渺小的也是偉大的。

  我愛小草,愛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我想:做人不也一樣嗎?也需要頑強的生命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