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不想當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想當小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許多人都說,小草擁有許多值得學習的精神,可我,卻不這樣想……

  有人說,小草默默無聞地為花兒襯托出了美,它有無私奉獻的美德。可從反面想:小草它缺乏變化,缺乏新穎,永遠是一種單調、平淡無奇的襯托,不就成了跟隨着美麗花兒的隨從了嗎?一輩子就只能做別人的襯托與隨從,不就是了一種無為和恥辱了嗎?所以,我不想這樣!

  有人說,小草生長範圍廣,生命力強。的確,小草生命力強,可是,小草卻什麼事都不能做,花粉可以做蜂蜜,茶葉可以泡茶,連平常不起眼的仙人掌都有營養利用價值。烏龜壽命雖長,那有鯨魚令人驚心動魄!那小草,不就和“老而不死視為賊”一樣嗎?我想,做人就不應該被拘束,應該發揮自己的特長,發奮拼搏有所作為。李白說得好,“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嚮往這種豪邁的精神!

  還有人說,小草堅忍不拔,不屈服,這種觀點可就大大的錯了!當風雨來臨時,風把小草折彎了腰,雨把小草壓下了頭,它躲避它屈服!平時,它任人踩在腳下,等人走了,才一臉委屈的抬起頭來。楚霸王烏江自刎,屈原憤世投江,魯迅揮筆斥當道……。“人皆可為堯舜”,我最看不起這種沒有自尊的行為,它令人厭惡!人活着要活得轟轟烈烈,人活着要活得五顏六色,人活着要活得光輝燦爛,“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

  “如欲平天下,當今之世捨我其誰?”我不想當小草,它懦弱,我不想當小草,它無能,我不想當小草,它沒有進取心!

您正在瀏覽: 我不想當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想當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