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雞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雞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一天,我想媽媽要求中午飯的雞蛋讓我來炒,媽媽同意了。我高興地拉着媽媽的胳膊直蹦,心裡又激動又緊張。

  中午到了,我先從冰箱挑選了六隻又大又圓的雞蛋,又拿出一隻碗,準備照媽媽教我的方法把雞蛋磕進碗里。平時,我以為磕雞蛋是最好辦的事兒,誰知做起來卻不像想象的那麼容易。我小心地拿起一隻雞蛋,在碗沿上輕輕磕了一下,雞蛋卻“毫髮無傷”。我又一連磕了三次,它還不動。它昂着頭,挺着大肚子,好像在驕傲地對我說:“哼,小笨蛋,你會磕嗎?還是讓你媽媽來磕我吧!”我氣得拿着它在碗沿上猛得一磕,砰!濺出來的雞蛋液流了我一手。媽媽在旁邊忍不住地大笑起來,說:“手上的勁兒要使勻,不要忽輕忽重。”媽媽親自磕了個然我看看,我照媽媽說的先勻着勁兒,把雞蛋磕了個裂口,然後兩手扣住裂縫往左右一掰,一個圓圓的蛋黃和蛋清就落在碗里。我把雞蛋一一地打進碗里后,又切了一些香蔥放進去,撒進一些鹽末,就用力地攪拌起來。

  媽媽幫我把黑色炒鍋放在火上,倒進油。只一小會兒,油鍋就冒煙了,媽媽說:“快把雞蛋倒進去。”我緊張地頭上出了一層汗,心裡咚咚直跳。聽到媽媽的話,我便手忙腳亂把雞蛋倒入熱鍋里。“哧啦”一聲脆響,嚇得我往後一退,手裡的鏟子也掉了。媽媽一邊幫我洗鏟子,一邊說:“不要緊張。”我又回到過鍋旁,只見鍋里的雞蛋已經起了變化。雞蛋的四周鼓起了一層乳白色的小泡泡,小泡泡不住地向上撲撲地冒熱氣,一會兒這些小泡泡迅速凝在一起。媽媽說:“快翻翻。”我趕忙用鏟子把雞蛋翻了翻,可惜已經晚了。有的雞蛋已經糊了,顏色焦黃。媽媽說:“不要緊,第一次炒雞蛋都這樣,以後炒多了就好了。”媽媽把糊了的雞蛋鏟掉,又叫我往鍋里放了些味精,然後鏟進盤子里,只見金黃色的雞蛋上鑲嵌着雪白的蔥段,顏色可真好看!媽媽走過來聞了聞,說:“真香!”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起一塊雞蛋,吹了吹,放在嘴裡,呀!香噴噴的,真好吃。我等不及媽媽燒好湯,便就着饅頭大口吃起來。我覺得什麼山珍海味都比不上它。

  我知道了只有自己在實踐中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一小六年級:高金晶2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雞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