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乘火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乘火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乘火車 

  福建省華安實驗小學六年(1)班 

  李姝婕 

  指導老師 

  鄒秀梅 

  “轟隆轟隆……”火車又開動了,那一條條或藍或紅或綠的長龍沿着鐵軌駛向遠方。 

  兒時,火車站剛剛建成,我瞪着茫然的雙眼望着興沖沖的爸爸媽媽,心中充滿了好奇:那個名字叫“火車”的是什麼東西?長得漂亮嗎?會跟我一起玩嗎? 

  過了一個月,鄰居家的孩子偷偷爬到火車站旁的圍牆上看,回來后就滔滔不絕地說:“那火車是個大妖怪,長得像積木,有十幾個奧特曼那麼長,說起話來像打雷,吵得我眼冒金星,還聽不懂它在說什麼,我就懶得跟它說,這就回來了……”於是,我不但不像爸爸媽媽及其他大人一般喜歡火車,還對它充滿了恐懼。 

  就在那年的夏天,爸爸媽媽要帶我去門玩,乘火車去。我一聽要跟那個“妖怪”打交道,死活都不肯去,一把鼻涕一把淚地賴在家裡。最後,終於在媽媽的勸說下答應乘火車,前提是帶上“孫悟空”(玩具)。 

  來到火車站,我就聽到了一聲刺耳的汽笛聲,連忙鬆開手中的“孫悟空”,用兩隻稚嫩的小手捂住耳朵,一邊扭頭往家的方向跑。媽媽眼尖,連忙拽住我帶我往聲音的來源走,我被擠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只得一邊哭一邊往前走。警衛打開了候車室像被揭開了屋頂一般明亮,我被媽媽拉着往前走,坐上了一輛紅色的火車。 

  火車裡並沒有我想象的妖怪,只有一排排軍綠色整潔的座椅以及穿着制服,和藹可親的叔叔阿姨。我猴子般在各個柔軟的坐墊上蹦來蹦去,眼淚早就幹了,開心的笑聲充滿了整個車廂,直到快開車了才被爸爸拉回坐墊上,乖乖地看着窗外神奇流動的風景。而那刺耳的警笛聲在我的耳朵里變成了清脆悅耳的樂曲,優美動聽,窗外的風景在不停地更換着,我哼着小調看着風景到達目的地時,才發現,手中的“孫悟空”早已不見了蹤影…… 

  經過了這件事,我真正明白了“親身下河知深淺,親口嘗梨知酸甜”的意思,“轟隆轟隆……”我望着向遠方延伸的鐵軌和那消失在盡頭的火車,綻開了笑顏……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乘火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乘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