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吃漢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吃漢堡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今晚回家時,路經一家德克士店,我不禁想起了我第一次去德克士店吃漢堡時的情景。

  那時我還很小,大概才上一二年級,以前每次經過德克士店時,終是忍不住往貼滿了漂亮花紙的窗戶里瞧上幾眼,每當看見裡面大口吃漢堡,大口喝飲料的人,我都會羨慕不已。那金燦燦的漢堡,每個人看了,都會垂涎三尺。看見裡面的人們吃得那麼香,我不禁心中痒痒了,曾不止一次央求媽媽:“媽媽,你何時也帶我去吃一次德克士嘛,我又從來沒有吃過。”媽媽禁不住我的軟磨硬纏,終於有一回隨口應付道:“等到你期中考試考到前五名再說吧!”

  從此,我幼小的心靈中高高豎起了一面旗幟,一面為了吃漢堡而向期中考試前五名進軍的旗幟。此後,我每時每刻用“德克士”來激勵自己。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期中考試我終於考進了前五名。媽媽也不失言,獎勵了我五十元,讓爸爸陪我一起去吃。

  我兜里揣着五十元,“領”着爸爸,興高采烈地來到一家位於繁華鬧市區的“德克士”店。透過大玻璃可以看見裡面的人很多,有的已坐在桌子旁邊吃邊交談,有的還在櫃檯邊排隊等候。以前,我總是透過玻璃看別人吃,而今天,我自己也要吃了。想到這,我迫不及待的拉着爸爸推開門,走了進去,旁邊兩位身穿桔黃色工作服的門迎小姐向我們鞠了一躬,說道:“歡迎光臨”。於是,我和爸爸挑了一張靠邊的桌子坐了下來。乾淨、整潔的環境,悠揚、柔和的輕音樂,讓人有種輕鬆愉悅的感覺。我拍拍兜里的錢,裝出一幅很大款的樣子,對爸爸說:“爸爸,別客氣,想吃什麼隨便挑,今天我請客!”爸爸卻微笑着問我:“你吃什麼?我去買。”“漢堡”,看到別人吃漢堡我也毫不猶豫地說出了漢堡。爸爸去排隊了,我激動的不知說什麼才好,一直以來的願望,今天終於可以實現了,我可要美餐一頓了。不容我多想,爸爸已經端來了兩個熱氣騰騰的漢堡。啊!金燦燦的麵包皮,炸得焦紅的肉餅,雪白的沙拉醬,嫩綠的生菜,夾在中間,饞的我口水都流出來了,我多想一口就把它吞掉。我正要下口時,突然覺得這樣吃不太文雅,會惹人笑話的。

  於是,我把到了嘴邊的漢堡放了下來,心裡思量着要怎麼吃才好?總不能狼吞虎咽,那樣多不體面,面對着一個七八厘米厚的漢堡,可真是老虎吃刺蝟——沒法下口。我決定看看別人怎麼吃,打量着這個漢堡,同時用餘光往四周掃了一遍。只見領桌一位漂亮阿姨吃得蠻斯文的,她先咬了一小口,等嚼完一口,又那樣一口一口地咬。我決定學習這個阿姨的吃法。我兩手拿着漢堡,輕輕地咬了一口,漢堡的美味立刻溢滿了我的口中,鬆軟的麵包皮,香脆的肉餅,伴着可口的生菜,真是美味無比。我一嚼,肉餅爆開了花,生菜也濺出了汁,肉伴着生菜,鮮香無比,真是越嚼越好吃。我戀戀不捨地咽下了第一口,但還在細細品味着剛剛的味道。我又小心翼翼地咬下了第二口,那種味道立刻在我口中又瀰漫開來,我又沉醉在那味道里。呀,不對,怎麼有種牛奶的味道,有點噁心。我這才想起,小時候最討厭喝鮮牛奶了,而漢堡中的沙拉醬不正是鮮牛奶做成的嗎?想到這,感覺一陣噁心,但還是硬着頭皮把沙拉醬咽了下去,此時再也感覺不到漢堡有多好吃了。看着手裡剛咬了兩口的漢堡,突然感覺有點難以下咽。雖然如此,還是硬着頭皮、囫圇吞棗地把剩下的大半個給吃了。但之前的那種感覺早已蕩然無存了。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去過德克士店,也再也沒有羨慕過坐在裡面吃喝的人們。回到家,媽媽已做好了她拿手的“手擀麵”,我和爸爸吃得津津有味。看來,天下最好吃的面還是媽媽做的“手擀麵呀。”

  六年級:李萬琪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吃漢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吃漢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