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了夢想,我們一致眺望遠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夢想,我們一致眺望遠方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為了夢想,我們一致眺望遠方 標籤:為了夢想作文 眺望作文 望遠鏡作文 為了自己的夢想作文

  “人可以走向天堂,但不可以走到天堂。”史鐵生此話頗具深意,我讀後許久方豁然開朗。人活着就需要一個奔頭,於是我們才能啟程,滿懷希望與憧憬。人生是翻越一座又一座的山頭,如果在登上某座峰后突然沒了目標,便將茫然無措。而中共十八大的召開,就像一個嶄新挺立的山頭,讓全國人民,在歷經過去五年奮鬥后,又找到了新的目標與挑戰。

  在一場拔河比賽中,只有每個人都朝着同一方向一起使勁,勝利女神才會降臨。而共產黨帶領全中國人民,奔着共產主義這個遙遠的中國夢而去,同樣需要我們一致的心方向。金字塔的建成並非朝夕之事,強大的基部是關鍵。而我們當代大學生,作為芸芸眾生中的一部分,則擁有着起承轉合的作用。畫筆握在我們手中,祖國未來的藍圖由我們描繪,社會興衰的重任已漸落彼肩。“一心只讀聖賢書”不應是21世紀新青年的寫照,我們的生命狀態是“ontheroad”,無論是心靈還是腳步,總要有一樣在路上。中國需要我們有實幹的精神,而非水中望月;社會需要我們有獨特的想法,而非亦步亦趨;人民需要我們有博愛的心靈,而非狹隘陰暗。

  作為一個被錢塘江水孕育的江浙人,每當漫步西湖水縈繞的白蘇二堤,聆聽南屏悠揚的晚鐘,細讀氣勢磅礴的《滿江紅》,心中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一座從歷史走向未來的城市,文化底?之豐,藝術氣息之郁,令人不禁想要登峰造極。都說江南人傑地靈。南宋時有陸遊憂國憂民、岳飛精忠報國,如今風雲浙商撐起經濟一片天,許多“最美”的社會人士傳揚精神文明,創造了人間最美的奇迹。這些無不在冥冥中預示着:古人與今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動編製一個屬於自己、屬於民族的浙江夢,中國夢。

  央視每年都會評選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他們中有的為祖國的騰飛充當助燃劑,有的一生致力於奉獻幫扶,都是將小我投身於大我,好像沙漏上端的沙子永遠在向下流一樣。我看了2012年這一期感動中國,當選的多為浙江人,為此我再一次深感驕傲!在面對這樣的大無畏、大無私的行為時,或許很多人除了嘆服便再無其他。哲人有言:“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行動則是架在湍急河流之上的橋樑。”是的,我們需要實幹,需要實踐!通過自己的努力將浙江建設得更美好,讓地球轉動得更和諧。

  但仍會有人迷惑。我們在被這些行為感動的同時,是否也要去做這種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創舉,才能感動中國、讓社會進步呢?非也,“勿以善小而不為”。狄更斯亦曾言:“如果我能夠彌補一個破碎的心靈,我便不是徒然地活着;如果我能夠減輕一個生命的痛苦,撫慰一個生命的創傷,或者讓一隻離巢小鳥回到家裡,我就不是徒然地活着。”人生很長,人世很短,我們需要做的,是活在當下,及時行樂“喂馬、劈柴,週遊世界……關心蔬菜和糧食……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理想與現實或許很難統一,但如果我們以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迎接每一天的挑戰,以幸福美好的視角來觀察這個世界,用智慧與巧手美化每一個小細節,那麼,相信蝴蝶效應的爆發,十三億人的努力會化作久旱所逢的甘霖,現實與理想的距離會一步步縮小,大同社會不再只是空談而已。

  從明天起,做一個熱愛生活的人,出門走着瞧着聊着鬧着。

  從明天起,做一個博聞強識的人,書看着茶品着思考着彷徨着。

  從明天起,做一個關心社會的人,互助着參與着微笑着關注着。

  一次微笑,一個手勢。一句提醒,一次挺身。

  一段旅程,一種參與。一方養育,一種傳承。

  點點星光,匯成浩瀚的銀河;最美青年,揚起圓夢的風帆。

  六年級:愛拽的女孩王桂蘭

您正在瀏覽: 為了夢想,我們一致眺望遠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夢想,我們一致眺望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