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絲絲牽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絲絲牽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絲絲牽挂 

  牽挂是春天奇艷無比的鮮花;牽挂是夏日涼爽無比的微風;牽挂是秋天沉甸甸的果實;牽挂是冬夜漫天飛舞的雪花。 牽挂是人生的縮寫,牽挂是心靈的釋懷。擁有牽挂,便擁有了人生的喜怒哀樂、無怨無悔的似水年華。 

  ——淚語 

  葉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10月4日早上,我約了好友去大佛寺。下午,我瞞着爸爸媽媽,獨自去了同學家。 

  我是騎自行車去的,還帶上了手機。 

  恰好同學一家要出門遊玩,便帶上了我,而粗心的我將手機落在了同學家。 

  晚上7:09分回到同學家,拿起手機一瞧——屏幕上赫然顯示着25個未接電話。不一會兒,手機又響了,我沒敢接,我怕…… 

  回到店裡,爸爸不在,媽媽以及廚師、服務員圍坐在桌旁,眼睛緊緊地盯着桌上的電話,等待着,電話那一頭的聲音,等待着那個頑皮、淘氣、讓人擔心的孩子。 

  看到我時,媽媽一個箭步衝過來,緊緊地摟着我,咱也不想鬆開,彷彿她一鬆手,我就會離她而去。 

  望着一個個焦急而欣喜的眼神,我那編圓了的謊話再也說不出口。 

  回家的路上,我和媽媽都一言不發。良久,媽媽首先打破沉寂,緩緩地告訴我:為了找我,她打遍了所有我同學的電話;爸爸聯絡了所有朋友,幾乎找遍了所有我可能去的地方。他們甚至找到了醫院,怕我受傷;有的猜想是我的自行車被偷了,不敢回來;有的猜想是我的手機被偷了;有的提議報警……媽媽說,她以為我會在四點回來,就早早得為我煮了我最愛吃的栗子。可是,板栗涼了,我還是沒有回來…… 

  眼淚無聲地劃過臉龐。 

  那一夜,無眠之夜。早晨起來,發現淚濕了枕巾。 

  我總以為自己長大了,羽翼豐滿了,可以獨自翱翔於藍天之上。可事實證明,我錯了,我的每一次展翅都讓別人牽挂着。 

  回想起那個問題,我得到了答案:葉子的離去,不是風的追求,也不是樹的不挽留,那是淘氣的葉子自己的選擇。風兒、樹兒牽挂着——每一片飛走的葉子…… 

  指導老師:周剛夫

您正在瀏覽: 絲絲牽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絲絲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