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之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時候,看見月亮總是彎彎的,所以那時候的我們常常這樣想“月兒彎彎似小船”但直到長大后,才明白,兒時的想法並不完全對。月亮有時彎,有時圓,但我知道月亮還是圓的這件事,並不是家人告訴我的,而是在一個夜晚發現的。

  我們迎來了黃昏,它散發著金黃的光,帶有一些的黯淡,雲兒跟隨着它,潔白而純凈的雲兒也變成金黃似的。不知什麼時候,四面八方的雲兒擁抱在一起,頓時,天空出現了一片金黃的雲,想一個巨形大麵包。這時,如果旁邊再多一個彎彎的月亮就好了,可這時已經準備七點了,它卻還在家裡趴在床上睡覺,一直以為月亮是勤奮的,可沒想到它也是懶惰的。

  漸漸地,黃昏悄悄走開,帶走一片雲彩,卻帶不走天空的寧靜。月亮還沒有升出來,它是在吃飯?還是在睡覺?還是……雲朵似乎也等的不耐煩了,一朵朵慢慢飄去,有的成群結隊一起飄,時而轉過頭,彷彿在向自己的夥伴傾訴自己的心裡話。

  遠方,一個小圓點在天邊閃爍着,我斷定,這個東西肯定不是月亮,因為月亮是彎的,而它卻是圓的,這肯定是星星。眼中,小圓點似乎越來越大,也越來越亮,就像天空中一盞與眾不同的孔明燈。唯一不同的,就是孔明燈會越飛越遠,越飛越高,而這個閃爍的小圓點,則是越來越大。

  不一會兒,我看見這個小圓點似乎不再是圓的,它成了我小時候常說的月亮,都是彎彎的。一瞬間,彷彿天空並不是黑暗的,一彎小月閃爍着它的光芒,為天空添一份色彩,更照亮了我們。

  這時候,已經八點了。月亮卻還不斷在變化,慢慢的,從一隻彎彎的香蕉,成了一個圓圓的橘子。我呆了,月亮還是圓的,一直以為它只是彎的,沒想到啊!星星徘徊在月亮身邊,就像一群小孩子,正圍着媽媽轉,多麼溫馨的一刻啊。那明亮的圓月上,裡面還有一點點小黑點,但如果不仔細觀察,可能就不會發現月亮里竟還有小黑點。在我心中,月亮是最美的一樣東西,它可以同樣在夜晚中為我們帶來光明。

  夜,更黑了、而掛在天空中的那一輪明月,卻比剛剛升起來的月亮更光了,根本無法用普通的語言來形容它那清純而又金黃的月光。我腳下的那片大地,被月亮照得無比光亮,它就像一場雨,從天空中傾瀉而下。月亮,它是多麼的特別,形態萬千,黑夜中照樣可以光芒四射,那優美的月光可能也是獨特的。我喜歡月亮,不僅因為它圓,還有它那金輝的光芒。

  而在這一天,我正在吃月餅,正是中秋節的夜晚!!

  廣東佛山順德區順德容桂紅旗小學六年級:徐錦明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