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是衣服給了人體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衣服給了人體溫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是衣服給了人體溫暖 標籤:人體作文 體溫作文 就懂了人生作文 洗衣服作文

一,問題的提出: 

早晨出門的時候,媽媽叮囑我多穿件衣服,小心着涼了。走在街道上,看着來來往往的人身上都穿上了夾襖,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是衣服給了人體溫暖嗎? 

二,觀察和研究: 

觀察1: 

早晨的人行道上有人在晨跑,他只穿着一件背心,卻渾身熱得冒汗,偶爾一陣風吹過,他覺得很涼快的樣子。而走路的人遇到風,就要縮一縮脖子,緊一緊衣服,這樣才不會覺得冷。 

思考1: 

晨跑的人因為在劇烈的運動,身體內有大量的熱量需要散發出去,所以他在寒冷的天氣少穿衣服也不會覺得冷。行走的人如果少穿衣服,皮膚上的一點熱量很快散發了,他就會感到寒冷的。所以,是衣服給了人體溫暖。 

觀察2: 

傍晚寫作業的時候,打開暖氣,不一會兒,整個房間都暖烘烘的了,我把身上的夾襖脫下來了也並不覺得冷。窗外走動的人都穿着夾襖,如果他們只穿着單薄的衣衫走在路上,一定會覺得冷的。 

思考2: 

我在房間里不覺得冷,是因為暖氣片給房間提供了熱量,而牆壁又把房間里的熱量與屋子外的冷空氣隔開來。路上的行人必須穿着厚衣服,用衣服把身體產生的熱量和外界的冷空氣隔開來,這樣才不會覺得冷。所以,是衣服給了人體溫暖。 

觀察3: 

晚上看電視(科學考察片):沙漠里的人白天的時候必須穿上厚厚的棉襖,因為沙漠里白天溫度很高,穿上棉襖,人體皮膚分泌的汗液迅速蒸發,才能使皮膚溫度保持在人體能承受的範圍以內。如果沒穿棉襖,皮膚溫度過高,會使人昏迷。 

思考3: 

在外界溫度遠遠高於人體溫度的時候,穿上厚厚的棉襖,能夠有效地把外界的熱量阻隔在衣服外面,保護人體,從這點看來,也是衣服給了人體溫暖。 

三,得出的結論: 

衣服並不能產生熱量,但是它能夠有效的阻隔熱量,人要根據自己的需要穿足夠多的衣服來維持皮膚的溫度才能使自己感到舒適。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5)班

  陳雅凡

您正在瀏覽: 是衣服給了人體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衣服給了人體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