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預防針的經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預防針的經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生活的往事像閃閃發亮的珍珠串在一起,時時閃耀在我的腦海里。記得我上一年級時在學校第一次打預防針的事,這件事對我來說既是一件好笑的事,又是一件難忘的事。

  那是一個中午,同學們正玩得興高采烈的時候,一個可怕的消息一下子傳到一年級同學的每個人身上,學校將要安排同學們打預防針了。那個時候,只要見面是你認識的同學第一句話肯定是問:“你知道要打預防針了嗎?打預防針會不會很疼呢?要疼了該怎麼辦?”整個中午,一年級的同學都在議論紛紛地說著關於打預防針的事。

  下午第一節課後,我們最不想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學校開始安排我們一年級的同學打預防針了。於是同學們一路七嘴八舌地說著,來到打針的地方還嘰嘰喳喳地喋喋不休。這時醫生聽到我們一直不停地說著害怕打針的話語,便對着大夥說:“從現在開始,誰還在這兒危言聳聽的話,我們就請他第一個來打針。”話音剛落,他旁邊的醫生又補充了一句:“誰想第一個打針的,我們給他打兩針哦。”霎時間,同學們害怕地全都閉起了嘴巴,不敢再說關於打針的話了,整個場景靜得似乎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得見。

  開始打針了,同學們一個個都很“禮讓”,幾乎每個同學都會對自己的好朋友悄悄說:“咱們是好朋友,你就排在我前面吧!”其實同學們的心裡都一樣害怕打針,哪怕是能遲一點時間打針都好。因為很少有同學主動願意排在前面先打針,這就使秩序顯得有點亂,最後我們在老師的指引下才排好了隊。

  最不巧的是,被安排第一個打針的偏偏是我,這令我驟然間不由自主地加快了心跳,而且越來越利害,幾乎讓心快要蹦出胸口似的。為了不讓旁邊的同學嘲笑我,我竭力掩蓋自己,表面上還得裝的像若無其事毫不在意的樣子,可心裡卻像揣着一隻兔子似的,惶惶恐恐忐忑不安。心情矛盾的我告訴自己:“不就是打一針嘛,有什麼好可怕的。”雖然這麼說,手卻還在不聽使喚地微微發抖。這時醫生叫我折起一隻衣袖,他用棉簽沾了酒精在我露出的手臂上塗了塗,頓時我不由地感到一陣寒意情不自禁打了個冷戰。當醫生提起針筒時,我快速閉起雙眼把頭轉向一邊,突然我的手臂好像被什麼咬了一口,我回頭正想看個究竟,針頭已經拔出來了,只見被針剛扎過的地方湧出了一點鮮紅的血滴,醫生隨即用棉簽緊緊按住並讓我接過棉簽,同時叮囑我一定要保持按住到不流血為止。大功終於告成,我如釋重負一顆懸着的心總算着了地。

  通過這次打預防針我有了新的認識,我覺得打預防針其實是一件既不可怕也不那麼疼的事,大家絲毫不必為此而人心惶惶談針色變。因此我再也不懼怕打預防針了。

  這真是一段令我印像深刻的經歷。

  南朗小學六年級:張雯

您正在瀏覽: 打預防針的經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預防針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