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們有一顆最美的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有一顆最美的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住在山腳下,那時候村裡鄰居都很可愛,日常生活中,不是到各家去串串門就是招呼別人到自家吃飯。村裡還有許多小夥伴,跟我最要好的是黃纖,我與她是鄰居。每天放學後放下書包第一個找到的總是她,在別人看來我與她就比親生姐妹還親。那時候我們村裡有許多小遊戲,我跟小纖總會串通好,因此做遊戲,只要我和小纖在,這遊戲就一定熱鬧。只是因為一件事,我與她就再也回不到從前了……

  這天,我們正在做遊戲,正當我們玩得起勁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了坐在石板上的小纖。我有些納悶:小纖平時不是最愛玩遊戲的嗎,怎麼這次……

  於是我朝她走過去:“小纖,怎麼了,怎麼不玩遊戲了?”

  “我……我……我在想些事,很快,你們先玩吧。”

  “小纖,在想什麼事哦,怎麼連我都不講了?以前我們可是無話不談的呀!”

  “呵呵呵呵,其實也沒什麼事,恩恩,走吧咱們玩去!”小纖苦笑着說道

  “小纖,別裝了,你的心事都寫在你連上了”

  “這……”

  “小纖,你——”我有些擔憂,我看見小纖的臉上布滿了憂愁,我想她一定是有什麼苦衷不能說,可是面對我她還有什麼顧忌呢?

  終於,小纖像下了決心似的,讓我把耳朵湊過來。我便乖乖的把耳朵湊過去了,她小聲的對我說:“英子,你別說出去啊,這件事本來我媽媽不讓我說的。”“恩恩!”我像得到了命令似的連忙回應。

  原來,小纖的爸爸得了肝癌晚期,已經沒救了。他們家現在負債纍纍,他們一家人,媽媽要早出晚歸,辛苦的勞作賺錢還債養家。奶奶只負責些擦桌子、掃掃地這些輕的家務活。因此,所有的重活和照顧爸爸的工作都落在了她的肩上,壓得她幾乎喘不過氣來。

  我聽了這些以後,不禁有些同情小纖。傍晚,我回到家中,全然忘記了小纖告誡我不要告訴任何人的話,轉頭就與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聽后感嘆起來,還不停的囑咐我要多照顧照顧小纖。

  其實以前我家與小纖家關係也不是很好,他們家的狗老會跑到我家田野里去踩踏菜籽。因此我的奶奶不是很喜歡他們家,甚至還因為這件事與他們家大吵過。於是我們兩家就沒有像別的鄰居那樣親密。但是一件事改變了我們兩家的關係:當時我們全家人都去了別的地方,只有奶奶自己在家休息。突然,奶奶的心臟病犯了,我們一家人都在外邊,所以根本不知道奶奶的情況。這時鄰居家聽見我家的叫喚聲就急忙過來了。看見我奶奶正急促的呼吸,趕忙送她去醫院。幸好鄰居送的及時,才沒有釀成大禍,醫生說,如果再晚十分鐘,奶奶可能就會離開人世了。

  我很感嘆,既然我們家與他們家關係不好,還有一些過節,為什麼他們家在聽到叫喚聲的時候,還會這麼及時的送奶奶去醫院救了她呢?

  許多年後,我回憶起這件事,不禁想,他們真的有一顆最美的心。

  福建龍岩上杭縣官莊中心小學六年級:鍾騰英

您正在瀏覽: 他們有一顆最美的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有一顆最美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