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登上舞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登上舞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的一生中,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嘗試做的事情,未必會做的好,但是,經過這一次后,你就會做的越來越棒了。

  在二年級的時候,我在少年宮學舞蹈。壓一字,翻跟斗,掂腳尖這些芭舞的基本動作對我來說算不上什麼困難,但由於我基礎差,所以在舞蹈班裡,我並不引人注目,舞蹈老師也不太注重我。一個學期下來,少年宮將要舉行一次隆重的演出,舞蹈老師便給我們編排了一套舞蹈表演,名叫“天鵝”。

  在這次編排的舞蹈里,我只是一個小小的配角,老師並沒有要求我做一些高難度的動作,我只要茫茫然跟着大部分同學一起做些簡單的動作罷了。我沒有感到悲哀,反而覺得這樣很好,反正那些高難度動作我也不會做。在練習這套舞蹈的時候,我們老是因為跟不上節奏,走錯拍子而遭老師的責罵。說實在的,我們的音樂感確實不太好。

  在演出前,我很是緊張,爸媽說要跟我拍張照片,我只是心不在焉地揮了揮手,讓他們安靜地看演出。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就跟着隊伍走上了舞台,但我的腿在發抖,心也跟着顫動起來了。只覺得這音樂怎麼突然變得這麼陌生?可能因為舞台上不單單隻有我一人吧,所以,我穩了穩,往台下望去,只看見黑壓壓一片。心突然放鬆了,音樂的節奏似乎越來越強,整套舞蹈動作也清晰地在我腦海里形成印象。我告訴自己,雖然我只是一個配角,但是,我也是整個集體的一份子,海也是由一滴滴水組成的呀。雖然我不是這個舞台上最耀眼的天鵝,但我依然是美麗的天鵝啊。於是,我盡心儘力地表演,跟大家一起完成了這次演出。

  我們表演的非常成功,大家的音樂細胞似乎都增長了許多,跟着優美的音樂做出一個個婀娜的舞蹈動作。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令我突然想起台下原來還有幾百雙眼睛在盯着我們呢,我又緊張起來。現在想起真是覺得那時的我太可笑了,你都已經表演完了,有啥好緊張的?

  水滴再怎麼小也是海的一部分,人也是一樣,不管你出的力量再怎麼薄弱,你始終為集體獻出了一份力,做好生活中的每一個配角吧!做一個雖不最耀眼但依然奪目的天鵝吧!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登上舞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登上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