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永遠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永遠的朋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朋友是人們最熟悉的字眼,每個人都有許多朋友,我有一位最好的朋友----書。

  一有時間,我就和它在一起。詩歌是春天剛剛抽出的柳條,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小說是夏日的荷花,給人秀麗而不媚俗的感覺;古文是秋天裡金蝴蝶般的落葉,令人別有一番韻味;童話是冬天裡的大火爐,給人以溫暖。與書交流,我知道了唐詩的魅力。唐詩是文學殿堂里一顆璀璨的明珠,走進唐詩,我知道了李白‘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豪邁;我知道了王維‘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恬淡;我還知道了王昌齡‘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的金戈鐵馬。與書交流,我領略到了宋詞的韻味。宋詞是文學殿堂里一朵絢麗的奇葩,,走進宋詞,我知道了陸遊‘胡未滅,鬢先秋,淚空流’的愛國情懷;我知道了李清照‘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切切’的文采飛揚;我還知道了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婉約清秀。與書交流,我還知道了熱愛的力量,因為熱愛,李時珍甘願忍受27年的寂寞寫出了醫學巨着----《本草綱目》;因為熱愛,貝多芬忘記了失聰的痛苦,寫出了美倫美幻的《命運交響曲》;因為熱愛,愛迪生經歷了一千多次的失敗,發明了電燈。

  與書交流我還知道了人生就是一本書,一本厚厚的書,在書中奮鬥是主流,滲透在字裡行間;失敗是插曲,出現在段落章節;成功是高潮,呈現在結局尾聲。當你真正的讀懂人生這本書時,你會發現,書是鑰匙,給我們開啟智慧的大門;書是階梯,助我們攀登成功的高峰;書更是明燈,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

  書-----我永遠的半侶,書-----我永遠的朋友!漫漫人生路,我將與書攜手同行!

   九台市實驗小學13 李曉波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書——我永遠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永遠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