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比童年

 黑龍江北安 和平小學六年三班 於佳琦

  不同年代的我生活不同,條件不同,童年自然也不同。我和媽媽生活在兩個不同的年代,我的童年是幸福的,媽媽的童年是快樂的,幸福與快樂,兩個看似大同小異的詞彙,卻被時代的洪流沖刷的漠然不同,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媽媽從小在農村長大,倚連綿小山讀書,飲涓涓清泉玩耍。媽媽小時候,家裡很窮,農村生活水平也很差。全村126家居民,只有兩家有黑白電視機。一到周末,媽媽的她的“小夥伴”們就拿着小板凳到這兩家看電視,村子里的人都十分淳樸,熱情,她們一去,便給拿吃的,有時還準備晚飯。媽媽小時候學習很好,每次都拿回好成績,就連每學期2元的學費也不用交,媽媽那時候沒有作業,放學后,一手拿個饅頭,就去玩了。笑聲在窮鄉僻壤的小山溝里久盪不息——媽媽的童年是快樂的。

  我對媽媽說:“你們那時候多好!沒有壓力,多輕鬆快樂啊!”媽媽在一旁教誨:“你別身在福中不知福!你的條件多好啊!要吃有吃,要穿有穿,什麼書都能買到……”我在一旁聽着似乎恍然了。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飛”回到1980年當14歲的媽媽。哦。我簡直不敢相信,25年之隔,城市,鄉村,簡直是天壤之別!這裡,吃穿相當單調,書只有幾本,還有繁重的家務……“美”夢醒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再也不敢奢望媽媽的“輕鬆”與“快樂”了……

  與媽媽的童年相比我的童年幸福多了,從小就有人寵着我,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然而我卻天天抱怨這抱怨那。我想,我決不能在再唉聲嘆氣中荒廢大好光陰,一定要不辜負他們對我的希望,做個好孩子!

  媽媽的童年雖不幸福,卻很快樂;我的童年很幸福,同樣也很快樂!我抓住幸福與快樂的紐帶,牢牢地攥在手裡,高高舉起拳頭向所有的人宣布:未來會在我手中展現得燦爛多姿!

您正在瀏覽: 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