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防演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演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學校曾經進行過幾次消防演練。 

  記得第一次進行消防演練是在這學期初。 

  那一天,天氣晴朗,我們待在教室里準備排隊下樓進行大課活動。突然廣播通知要進行消防演練,緊接着就響起了急促的警鈴聲。老師讓我們用手或紅領巾、布之類的東西捂住嘴巴,俯下身子下樓。因為這是第一次消防演練,大家都沒有經驗。有的同學擠來擠去急衝下樓;有的同學慢悠悠的跟在隊伍的最後;有的同學一路走下去還說說、笑笑;有的同學沒有彎下腰往下走;還有的同學沒有用東西捂住嘴巴。這樣造成了隊伍里一片混亂。 

  經過這次的消防演練,我想如果真的發生火災,像這次這樣這麼混亂,一定會有很多同學不是被火燒死,而是因為不小心摔倒,被同學踩踏死。而且有的同學不拿東西捂住嘴巴,也會很容易吸進很多有毒氣體,被這些有毒氣體給熏死。 

  隔一天的第二次消防演練,同學們聽了老師的教導,便有按照要求去做,這次雖然有放煙霧彈,但是卻整齊、有序,僅用了3分鐘,全校同學就疏散到了操場上。 

  多一點安全常識,就多一點生的希望,所以,我們以後要多學習一些安全常識。

您正在瀏覽: 消防演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演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