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耳聾音樂家貝多芬》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耳聾音樂家貝多芬》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名叫《中外勤學故事》的書,講的都是世界上一些著名學者勤學的事迹,有王若飛、童第周……但令我最欽佩的是貝多芬。 

  聽大人們說,貝多芬是德國一位音樂家。他一生命運坎坷,但卻從不放鬆自己對音樂的創作,我激情滿懷,便打開扉頁,在目錄上找着了《耳聾音樂家貝多芬》這篇文章,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貝多芬的一生,在二十六歲精力最充沛的時候,不幸的災難降臨到他的頭上,在彈琴的時候,耳朵“嗡”的一下就什麼也聽不見了,如同掉進了靜寂的死亡世界,絕望中他想到了自殺,但後來又猛然醒悟了:自己還有好多事未完成,絕對不能自殺。貝多芬後來成為旁人難以置信的耳聾音樂家,他好多著作就是在耳聾以後創作的——他無法聽到琴聲,都是憑自己心靈的感受創作出來的。 

  我敬佩貝多芬,他那種永不屈服的精神。他曾經說過:“是藝術挽留了我的生命,在我尚未把自己的使命全部完成之前,我絕不能離開這個世界。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他休想使我屈服。” 

  是啊,雖然有些人缺少了身體的一部分,但是他們有着對藝術的渴望,只要堅持不懈、不怕困難,就能走向成功,我們選擇了這條路,就要走到底。 

  讀了《耳聾音樂家貝多芬》這篇文章,我一眨眼,他的事迹就彷彿在我眼前恍惚不定,令我難以忘懷。 

  我被貝多芬不怕困難、永不言棄的精神感動了,我要以貝多芬為榜樣,學習他那頑強的拼搏精神。 

  貝多芬,真不愧是音樂天才。

您正在瀏覽: 讀《耳聾音樂家貝多芬》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耳聾音樂家貝多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