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展翅欲飛的雄鷹正尋找蔚藍的天空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陳碩 

  指導教師:黎英 

  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353000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假如我是一條活潑的小魚,你們一定是清澈的河水;假如我是茁壯成長的小樹,你們一定是雨露和陽光;假如我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你們對我的愛,就象一座不斷堆積的大山,隨着時間的流逝,將我越舉越高;你們對我的愛,就象那永不枯竭的河水,隨着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多地匯入我的身體。是啊,父母溫暖的懷抱,何曾不是一個安全的彼岸。而“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心情,早已紮根在我心裡,開花結果。但是你們對我那與日俱增的期望,是否有“望女成鳳”的因素呢?那沉甸甸的目光就象一座大山,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每天晚上,鍛煉、吃飯、彈琴,然後是面對那堆積如山的作業:有老師布置的,有補習班布置的,有家長布置的……,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已經成為我的必修課,機械地重複着日復一日的生活。有時,我真覺得上課是一種休閑方式,在我加入好生的行列后,又無形中給我加了一個“保護膜”,使我成為一個與自由、輕鬆快樂一刀兩斷的絕緣體,又有誰能從白天活潑開朗的我身上看出我的壓抑呢?。到了夜晚,陪伴我的只有鬧鐘“嘀嗒,嘀嗒”作響的聲音。一本、二本、三本……,我常常在呵欠連天的時候,仍在作業的海洋中掙扎,使我體味不到吸取知識的快樂。拖着疲憊身軀的我,幾乎剛一觸及枕頭,就墜入夢鄉。 

到了星期六、星期天,本來我該象出了籠的金絲雀一樣,無憂無慮地和自己的夥伴一起玩耍,可等待我的竟是一個更大的籠子------課外補習班。看着課堂里大大小小的身影,我不由地感嘆到,可憐天下父母心!難道只有讓孩子學成一個只會念書的獃子,他們才放心嗎?童年的時光可是人一生中最獨一無二、最美好的時光啊,這些繁雜的補習班和家庭作業編織成的一張密不透風的網,將我罩在其中,把我與童年的快樂生活無情地隔開,又讓我如何體會快樂的滋味呢?只要我一閉上眼睛,腦海里就浮現出一面高牆,它將我和快樂、自由隔開。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讓心中的天平向玩耍那邊傾斜。因為我真的好害怕,害怕那辛辛苦苦得來的名次,會在一夜之間不翼而飛。我象一個上足發條的機器馬,馬不停蹄地向前跑,生怕被別人拉下。當老師當眾表揚我學得紮實時,我在心裡默默地說:“紮實的代名詞難道是辛苦嗎?”。在同學們的眼裡,我是個小才女,但我這個小才女也遇到了解不開的難題呀!。 

爸爸媽媽,我們之間缺乏一座交流的橋樑。要知道,物質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勵是不能划等號的! 

我是一隻展翅欲飛的鷹,可你們為我構築的窩卻幫我擋掉了所有的風風雨雨。你們可否知道,我所需要的是一片屬於自己、能夠不受拘束、自在翱翔的天空啊!爸爸媽媽,快打開我身上的“鎖”吧,快給我一點自由的空間吧! 

祝 

身體健康

  女兒:陳碩 

  2006年4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