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的時候,也同樣是在這個丹桂飄香的十月里,正是祖國60歲的生日。我們全家都觀看了國慶慶典,媽媽看了以後,用手撫摸着我的頭說:“燕燕,祖國的變化真是日新月異呀。”

  媽媽說,在20年前,我們國家也舉行過一次閱兵式,但是,那時侯閱兵式用的武器都是向其他國家進口的,現在是不一樣了,武器都是我們中國人自己研製製造的,我們感到十分地自豪。現在閱兵式上的煙花越來越絢爛了,猶如一朵朵盛開的鮮花。

  媽媽還告訴我,20年前,我居住的那個城市,綠化還做得不夠完善,城市四周大多數都種着白楊樹,可以說種在這兒的樹都是這個品種的。春天和夏天裡雖然充滿在綠色里,但是,一到秋天,枯枝敗葉都從樹上落了下來,這時候,綠色就不知道到哪裡去了,迎來的都是落地的枯黃樹葉。整個城市都光禿禿的、死氣沉沉的,沒有一點生氣。所以在媽媽很小的時候,就想逃出這個地方。可現在呢!這裡的常青樹、經濟林越來越多。這兒彷彿成了綠色的海洋,人們都不捨得離開這裡了。

  二十年前,和環境比起來,住房條件更差。像爸爸媽媽剛結婚時,擠住在一個四室同堂的小平房裡,居住面積還不到七十平方米。房子別說裝潢了,連地都是毛地。大家看電視時都擠在一起看,而且電視還是17寸的小黑白電視機呢!現在大家都有各自的房子,家裡裝湟得像皇宮一樣。但是,每逢佳節時大家都聚在一起,或互相拜訪。雖然現在大家不住在一起了,但心還是再一起的。

  媽媽講着講着,眼裡湧出了淚花,我知道那是喜悅的淚花。我家的變化是祖國繁榮昌盛的一個縮影。家族裡的人齊心協力振興家族也是全中國人民團結起來振興中華的縮影。

  聽完媽媽講的往事,我暗下決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為家族的興盛,為祖國的繁榮富強添磚加瓦!

  六年級:8asuaoidu

您正在瀏覽: 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