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幻桂林城 ——桂林四日游(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桂林城 ——桂林四日游(一)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夢幻桂林城 ——桂林四日游(一) 標籤:四日游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桂林作文

  人們常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我在課本里讀過《桂林山水》,寫得那麼美。我多麼想去桂林體驗那兒的美呀!

  我們的火車凌晨4點多抵達了美麗的桂林。我每次去旅行前,都會非常興奮。昨晚,我們6點上的火車,我興奮到12點還沒睡着。今天終於到了桂林。一位導遊來接我們,早飯後,我們前往參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蘆笛岩。

  在車上,導遊向我們介紹了蘆笛岩是喀斯特地貌,裡面有許多的石鐘乳,講着講着,我們就來到了蘆笛岩門口。進入蘆笛岩,一陣涼風撲面而來,我頓時涼爽了許多,洞中和外面相比,簡直一個火爐,一個北極!蘆笛岩是個國賓洞,有130位外國總統參觀過呢。洞中有千奇百怪的石鐘乳,有的像兇猛的獅子,有的像頑皮的猴子,有的像聳立的擎天柱,有的像得意洋洋的孫悟空,有的像東海龍王的水晶宮,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雄偉壯觀。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瓜果豐收”,有梨子,白菜,花生,蓮藕……,就像是一個天才的畫家精心畫上去的一樣。真叫人拍手叫絕啊!我們快走出洞口時,看見洞口站着一位“雄獅”,頭對着出口,微微張着嘴巴,輕輕地揮動着前腿,好像在對我們說“親愛的狗肉們,歡迎下次光臨!” “狗肉”是桂林方言中的朋友。

  回到旅遊車上我們前往第二個景點——疊彩山。走進疊彩山,我們沿着崎嶇陡峭的石階往上爬山。疊彩山上有個風洞,風洞正上方的石壁上刻着“疊彩山”三個大字,右邊的石壁上刻着陳毅元帥的“不願做神仙,願做桂林人”。據說“穿過風洞口,活到九十九,爬上疊彩山,活到一百三。”我一個箭步衝到風洞口,陣陣涼風拂面,舒服極了,穿過風洞口,看見石壁上刻着個大大的壽字,聽導遊說,這個字里藏着“壹百壽”三個字,摸一摸,可以帶來好運,我一連摸了好幾下呢。我們繼續沿着山路往上爬,不一會兒,就登上了山頂——明月峰,站在拿雲亭的“江山會景處”往下眺望,碧綠的山連綿起伏環抱着整個桂林城,城中高樓大廈,鱗次櫛比,清清的灕江像一條碧綠的絲帶漂在城中,一座座秀麗的山峰拔地而起,如同一塊塊碧綠的翡翠,點綴着美麗的桂林城。瞧,那裡有一隻正在休息的“駱駝”!瞧,那裡有一隻正在飲水的“大象”!嘿!誰的“大拇指”,在誇獎誰呢?一個個有趣的風景,讓人感嘆不已!真是“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啊!

  我們接着去了第三個景點——伏波山。一進伏波山公園,我便看見一棵大大的榕樹,樹枝上長出很多的根,垂直地伸進泥土裡,很奇怪!我來到伏波山的還珠洞。還珠洞通往山的另一邊,一出還珠洞就看見了灕江。還珠洞里有塊奇怪的石頭——試劍石,它倒掛在洞中,和地面只有4、5厘米的間隙,間隙非常整齊,就像被劍砍去了一樣,真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吃過午飯,稍稍休息了一下,我們去遊覽桂林的城徽——象鼻山,一進公園,我們就一眼看見一隻“巨象”在灕江邊飲水呢!象腿和象鼻之間有一個大圓洞,叫做“水月洞”,清清的江水從洞流過,形成了倒影,好像兩個圓月。這個象鼻山還有個傳說呢。很久,很久以前,一隻給天帝運貨的大象,在運貨經過桂林時生病了,天帝便把它丟棄在桂林。桂林的兩位農民治好了它的病。大象為了報答兩位農民,就留下來為他們耕種,天帝知道了這件事,十分生氣,派天兵天將來捉拿大象。可是天兵天將和大象大戰一個多月也不分勝負,天帝便使了個花招,他對大象說:“你不想回去,就留下來吧。” 天帝佯裝收兵,大象信以為真。它口渴極了,跑到灕江去喝水。天帝趁大象不注意,抽出寶劍,向大象刺去。大象死了,化做了一座山,永遠地立在江邊,背上還插着那把劍。

  欣賞了象鼻山,我們又去了最後一個景點——七星公園。七星公園裡有七座秀麗的山峰,從空中看,這七座山峰排列成天上的北斗星一樣的形狀,所以叫做七星公園。公園裡綠樹成蔭,鬱鬱蔥蔥,我們一邊欣賞着美麗的風景一邊往前走。沒多久,我們便看到一個大大的雙峰駱駝——駱駝山,它酷似一隻蹲着的駱駝,栩栩如生。聽說,克林頓曾在這裡做過環保演說。

  桂林的景真奇啊,真秀啊!放眼望去,每一處,每一個角落,都像是一幅精彩的畫,我猶如溶入了一個如夢如幻的仙境。真的不愧 “甲天下”的美譽啊!

您正在瀏覽: 夢幻桂林城 ——桂林四日游(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桂林城 ——桂林四日游(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