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洗頭髮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頭髮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7月29日上午 

  由於北方缺水,因此自從我26日到達北京后就再也沒有洗過頭髮。我們宿舍里的水少得可憐,而且不容易加熱。北方的水不像南方的水——在南方,夏天我都使用冷水;但是南水北調,北方的水十分冰涼。 

  3天我都沒洗頭髮了,頭髮癢死了,像長了小蟲一樣。快受不了的我要求媽媽帶我到基地外面去洗一下頭髮。 

  我和媽媽帶上零錢,準備出去洗頭髮。走到基地大門時,我們被2位身穿軍服的工作人員攔住了。他們說不允許選手出基地大門。我媽媽說:“沒關係,我是家長,我會帶好我的孩子。現在我們需要出去洗一下頭髮,過不了多久就會回來。就請你們開起大門,讓我們出去吧。”其中一個工作人員對媽媽說:“那麼請你拿出家長證!”媽媽從包里翻出了家長證,交給工作人員。媽媽說:“請快點!我孩子中午要照合影照,下午還有場比賽。”那2位工作人員拿不定主意了,然後說:“這我們也 不能擅自做決定。這樣吧,你把你們的領隊叫來,開一張證明,就可以出去了。”我被惹火了,大聲嚷到:“什麼嘛!基地里的水又不好,頭髮也洗不成,現在我們要去外面洗一下頭髮都不允許——這是什麼道理啊?我們到外面,如果出了什麼事,自己負責還不行嗎?真是的,早知這樣,我就不來參加這次比賽了!哼!”媽媽拍着我,叫我小聲點。這時領隊過來了,開了一張證明。這下那2個工作人員才允許我和媽媽兩個出去。“這還差不多!”我邊走邊得意地說。 

  我們在離基地不遠處找了一家理髮店。理髮店很小,只有2把椅子和1個水巢,接待員也只有2名,是2個髮型怪異,穿着流行的女生。我們一進理髮店,她們很高興地問我們是不是來理髮的,我們說是來洗頭髮的。她們熱情地叫我們坐在椅子上,然後在脖子上栓上圍巾,開始往我們的頭髮上灑洗髮水,不一會就抹出泡沫來。邊洗理髮師邊問我:“請問我我手的力度是強了點還是弱了點?”我笑着答到:“剛好合適!”等我的頭髮全都被泡沫包圍后,她扶我到水巢邊開始水洗頭髮。水很小,用了很長時間才把我頭上的泡沫全都沖乾淨。頭髮沖洗過後,那理髮師用毛巾把我的頭髮包起來,把水擦去,接着拿起吹風機開始為我吹頭髮。頭髮沒過多久就幹了。我要求理髮師把我的頭髮梳好。理髮師邊梳我的頭髮,邊看着鏡子里的我,問到:“看你穿的這身衣服,聽着你的口音,你應該是從外地來北京參加英語比賽的吧?”我從鏡子里看到我穿的那身寫着“ACT全國青少年英語口語大賽”的制服,自豪地答到:“是呵!”“那麼,祝你好運!”理髮師說。我謝到,付了錢,然後和媽媽一起走出理髮店,往不遠處的基地走去。 

  回到宿舍,我很爽地大聲叫到:“喔!終於把頭髮洗乾淨了!蟲蟲全都消失咯!萬歲!”室友們聽見我的吼聲,很誇張地做了一個快要倒下的姿勢,然後異口同聲地抱怨說:“洗個頭髮都這麼激動,我暈啊!”

您正在瀏覽: 洗頭髮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頭髮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