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遊雲水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遊雲水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到了大山中,山上有青山,群峰繚繞。山裡綠樹茂林,翠竹成蔭。梯田迭翠,茶樹蔥蔥。在曲曲彎彎的山道上,雖享受着過山車的動魄驚心,但是一路上悶熱燥氣,全被溶化在一片濃情綠意中。

  雲水謠古鎮到了,這裡沒有超市大商場,小商品、土特產的小店鋪,更富於民間特色。這裡見不到高層大廈的歡迎,只有小橋流水人家的相迎。清澈的山澗河流,蜿蜒在山坳里,千年的榕樹下,還留着當拍攝電影的水車,小木屋告訴人們,這裡曾是《雲水謠》拍攝的基地。踏上石頭的古棧道,去看看田園風光,聽聽土樓傳奇,夠你依依惜別,留戀忘返。

  古色土香的土樓,是分佈在山間的民居建築。有幾百年的歷史,有圓形和方形的,全是土木結構,有高達四、五層的。原野的風,啟航着山莊的繁榮,還給土樓帶來陳年老酒般沉香飄溢。那座田螺坑半山腰上方園組合的土樓群,給人留下布達拉宮的印象。那座歷經風雨七百年,巍然不動的東歪西斜的《裕昌樓》,為後人展現了民俗悠久的歷史和文化造就藝術。那座建築面積三千多平方米的《和貴樓》,記載了一家人有過多達三百多人口的鼎盛時期,因家庭和睦而得名……。一座土樓,一戶民居,一扇大門,進了大門中,真是一片別有洞天的小天地,也流傳了一個個傳奇的故事……當初土樓被外國衛星發現,還被誤認為外星人在地球上的飛蝶基地。

  夜色降臨古鎮的時候,街上的小店樓亮起來一串串漲紅笑臉的小宮燈。《雲水謠》大榕樹的溪旁,布滿了一排排的小桌椅,象是排起來天方夜譚的小方陣。人們圍坐下來,泡一壺本地茶葉,或是喝一杯當地佳釀,淡淡的口味,濃濃的清香。再嚼一嚼那些土特產的野味。觀賞溪邊的水車,成為陪伴歷史的陳跡。聽聽流淌的溪水,常年彈奏着不息的琴聲。帶着水氣爽爽的晚風,吹拂心扉,茶酒不醉人,人自醉。當外界還在夏日熱浪的包圍中,這裡才是一片回歸自然的樂土,也夠多給了你夜中的難忘時光!

  福建莆田荔城區麟峰小學分校六年級:謝程?

您正在瀏覽: 夏遊雲水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遊雲水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