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洗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家裡,我一直是媽媽的“寶貝兒子”。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要勞動,更不用說自己親手勞動了。但有一次,媽媽連叫都沒叫,我就幫媽媽洗菜。

  那一天放學回家,我看見媽媽把菜放在桌子上,就匆匆忙忙地跑出去了,根本沒動過菜。我想起媽媽平日里總為我操心,覺得心裡過意不去。琢磨了好一會兒,才決定幫媽媽洗菜。

  我先把洗碗盆里的水龍頭打開,讓水灌滿洗碗盆。在灌水時,我沒有去玩,也沒有去看電視。而是乖乖地坐在旁邊,邊看水,邊把菜葉上的泥土、草和蟲子挑出來。哦!水好了,可是我還沒有挑完。耐心點,再一會兒就好了。我心裡一直這樣鼓勵我自己。

  總算挑完了。我把菜葉放進水裡泡,大概一兩分鐘就好了。我等啊等,等啊等,好不容易等了兩分鐘。

  我又把菜從水裡撈上來,把水塞拿掉。水像漩渦一樣,卷着一點點泥土流進水塞下面,真好玩。我又重複了一次,然後把菜撈在另一個乾淨的籃子里,放在走廊上,讓風伯伯來吹乾菜。

  不一會兒,媽媽開門進來了,一眼就望見走廊上的乾淨的菜。“就知道是你乾的,你不愧是我的‘寶貝兒子’呀!”媽媽高興地說。

  通過這件事,使我懂得了:只要你勞動,就會受到別人地表揚;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只要你相信“有志者,事竟成”這一名言,就沒有你做不到的事情。相信我吧,朋友!沒錯的。

您正在瀏覽: 洗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