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驕傲-雄偉的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驕傲-雄偉的長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z我的驕傲 

  ——雄偉的長城 

  我一直有個夢想,希望有一天能登上萬里長城,去親眼看看它的雄偉,去感受那永久的歷史。做夢也沒想到,爸爸說今年國慶節長假帶我去北京旅遊,我高興的跳了起來。心想:去北京就能看到萬里長城,實現我期待已久的願望。 

  九月三十日晚上,我和爸爸,媽媽踏上開往北京的火車。我興奮的整個晚上睡不着,坐了一夜的火車,第二天中午我們到了祖國首都北京。下午兩點我和爸爸,媽媽坐上了汽車,來到了八達嶺的山腳下。抬頭望去,雄偉壯觀的長城盤旋在連綿不斷的山嶺上。我們懷着急切的心情跑向了長城。 

  長城它是由巨大的條石和灰色的城磚築成的。旁邊有一排排的瞭望口和射擊口。每隔大約二三百米的地方,就有一座方形的烽火台。守城的士兵在烽火台用牛糞點起狼煙,一個接一個傳遞,一直到北京,就知道敵人要和我們打仗了。站在長城上,向遠處望去,長城就像一條長龍在陡峭的山嶺間盤旋。望着這雄偉,壯觀的工程,真不知道,古代的勞動人民是怎樣修築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長城呢?爸爸告訴我:古代的人沒有機器,當然是依靠肩膀和手來修築長城的。我驚呆了,這麼重的石條,磚塊要搬上高大的山嶺築城,那多難啊!爸爸又告訴我,修築長城是為了保家衛國,不讓關外的敵人入侵關內,人們可以安居樂業的生活。 

  二零零八年奧運會將在我國首都北京開幕,那時萬里長城的雄風將展示給世界,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是我們渴望和平的象徵。我愛萬里長城,我熱愛和平,我們期盼着二零零八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驕傲-雄偉的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驕傲-雄偉的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