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十華誕感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十華誕感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六十華誕感懷 

  今天是十月一日國慶節,也是全國人民和海外華僑最期盼的一天,因為,今天是祖國六十華誕,我們祖國要舉行一場盛大的閱兵儀式和慶典。 

  早晨晴空萬里,一朵朵白雲漂浮在藍天上。我盼望儀式快點舉行,因為我想早點看到閱兵和群眾遊行是什麼樣的,我還想了解更多的最新型國產武器。 

  十點終於來臨,隨着悅耳的進行曲,胡錦濤主席走下天安門城樓,乘着一輛嶄新的紅旗轎車開始檢閱部隊。“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這些親切的問候感動人心。“首長好!為人民服務!”軍人的回答響徹雲霄,震顫世界。 

  各個方陣的戰士們邁着鏗鏘有力的步伐整齊的走過來啦!自信的他們向世界各國人們展示了中國軍隊的新面貌,讓人們一看就知道這些軍隊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 

  伴隨着輕快的樂曲,空中迎面飛來一架架會噴彩霧的戰鬥機。“誰持彩鏈當空舞?”是他們——辛勤的飛行員。隨後各種先進的飛機接二連三的飛過來,竟然有這麼多飛機,比起六十年前的開國大典,真是有着翻天覆地的變化呀!我突然想起一位老人在電視上回首六十年前的開國大典的景象,“大典閱兵所用飛機是繳獲敵人的,飛機很少,不但破舊,而且機型各異,但是指揮官把他們組織起來讓好一點的飛機連飛兩遍,竟然神不知鬼不覺的讓人們看到了二十七架飛機飛過天安門城樓,其實只有十七架。中國的發展真是日新月異呀!” 

  盛大的遊行開始啦!迎面走來的是展現各省新面貌、新變化的大型彩車,我急切的盼望着我的家鄉陝西的彩車的出現,在我的熱切盼望之後只見陝西的彩車徐徐駛來,哇!它有一個獨特的名字,叫“三秦新韻”。彩車上有我們陝西人引以為豪的東西——兵馬俑,他們歷史悠久,姿態各異,在耀眼的陽光下閃着銀光,壯觀極了。哦!還有寶塔山的模型,延安可是革命的搖籃,這輛漂亮的彩車勾起了我濃濃的思鄉之情。 

  隆重的遊行不知不覺的就要結束了,這時耳邊響起了我們最熟悉的歌曲《歌唱祖國》,大家不約而同的唱了起來,雄壯的歌聲響徹雲霄,讓人們感受到作為中華兒女的自豪與驕傲。 

  今天真是最有意義的一天,今天的我因為祖國的強大是多麼的驕傲、多麼的自豪! 

  二??九年十月一日下午四時 

  因閱兵有感而發

您正在瀏覽: 六十華誕感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十華誕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