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慶祖國六十華誕迎和諧十一全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祖國六十華誕迎和諧十一全運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慶祖國六十華誕迎和諧十一全運 標籤:六十華誕作文 祖國六十年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建國六十周年作文

慶祖國六十華誕

  迎和諧十一全運 

輝煌的2008年不知不覺得過去,我們又迎來了一個不平凡的一年—2009年。2009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哦,這一年我們偉大的祖國六十歲的生日,第十一屆全運會真是好事成雙、雙喜臨門呀! 

我們的祖國母親不知不覺已六十歲了,六十年祖國母親受了多少苦難,歷經了多少風霜,歷經滄桑卻依然那麼壯麗、雄偉。祖國您就像一位偉大的母親,您用甜美的 汁孕育多少中華兒女。我們在您的懷抱里快樂、健康的茁壯成長。您現在已是堅不可摧。六十年裡您突破多少個不可能,讓中國在世界有了地位。我們中華兒女要奮發圖強,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祝願親愛的祖國媽媽更加繁榮、昌盛。這是一件好事,另一件好事是全運會。 

奧運聖火如同火焰般的晚霞給人們留下璀璨而迷人的流動美,這將是永載中華史冊的日子,讓我們受到了充滿魅力和英勇的祖國驕傲,充滿了和諧之美的全運會已經向我們走來。 

這一次的全運會在山東舉行,濟南市主要的舉辦城市,主題口號是:和諧中國,全民全運,吉祥物是泰山童子。吉祥物“泰山童子”以充滿文化、自然內涵和動人的傳說泰山為基礎,並結合現代體育理念,國泰民安的寓意進行作民族的根、生命的根,是天人合一,社會和諧的美好精神象徵。“登高遠望”憧憬未來的寬廣胸懷。數千年文化精神滲透和現代文明渲染賦予“五嶽之首”更加豐富的積極內涵。 

泰山的歷史由石頭寫起。傳說在巍峨的泰山腳下有一位青年石匠,他體魄強健,武藝高強,行俠仗義,保佑百姓,成為人們心目中的保護神,並將其刻在泰山石上,取名“不敢當”,作為鎮宅之寶,祈願平安吉祥。這一獨具特色的習俗一直延續至今,並擴展到全國乃至全世界各地,成為中華民族具有代表性的吉祥信仰。該民族經國務院批准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為了更好的迎接全運,山東舉行了一系列活動。濟南大學都以人人都是“東道主,我以全運做貢獻”的理想在各個方面為全運準備着。並為它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 

作為山東人要感謝全國人民給了我們一個機會,能夠展示我們山東的機會。如何創建文明全運的重任就落在了我們肩上。文明一個並不陌生的字眼,它是社會進步的標誌,幾千年來人類不斷追求的也就是這兩個字,文明的舉止、文明的行為。 

全運會身為小學生的我們能做些什麼呢?我不能像體育健兒那樣拼博,為家鄉爭光。和諧中國全民全運最簡單的一句話,最真摯的表達,但是這幾個字卻包含着許多意義。 

和諧中國是指在文明社會的和諧中的我國。 

全民全運是指全市的人民都動起來,要講文明風貌、禮讓、行為文明。講文明風貌就是每個人都講文明,就是形成一種文明風貌。就像公益廣告那樣每個人邁出一小步,社會就邁出一大步。禮讓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果在交叉的十字路口前兩個人都要向前走,這是兩個人都不退而讓的向前走,也許會發生意外交通事故,如果其中一個人禮讓,讓另一個人先走,這樣就會增添一些和諧。 

行為文明是個人行為,全運會期間每一個山東人的行為都代表着山東的形象。微笑是每一個山東人應該做的,微笑會給人一種心靈的溫暖,志願者的微笑是山東最好的明信片。作為一名小學生,在全運會到來之際,共同維護濟南的精神風貌。 

恬靜、幽靜、舒適的環境,濃郁的文化氣氛,會啟迪莘莘學子不斷追求,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可以影響你的學習,你的生活,甚至將來一生都將受用不盡,那我們何樂而不為呢?只有深厚的底蘊、優雅的談吐、得體的舉止才稱得上真正有內涵的美。 

生命里有一種力量讓我們痴狂。我們一生需要不斷的學習、修正,努力使自己能夠達到心中期望的標準,人生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生命本該在激流石中走過,才構築出許多不可名負的美好。 

上帝是公平,只要我們奮鬥,他並不吝嗇。全運聖火是氣沖凌霄的山峰,為我們指明目標,全運精神是氣度綿延的萬里長城,賦予我們勇武的魄力。拿出氣勢,拿出勇氣,找到一窗屬於自己的山海,努力為自己拼搏屬於自己的天空。因為我們也是一道絢麗的風景。 

閃着熾熱火焰的星—全運火焰,生命因你而亮麗,生命因你炫出色彩,想成為天空中最耀眼的星星嗎?從今天開始奮鬥努力拚搏吧! 

2009年,一個感動千萬中華兒女的日子,不會再讓我們中國人乃至全國人所失望,讓我們共同攜手,讓我們共同努力,為了山東全運會而奮鬥吧! 

全運會就要來了,山東人民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祝願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祝你永遠燃燒,生生不息。願全運會取得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慶祖國六十華誕迎和諧十一全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祖國六十華誕迎和諧十一全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