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騰飛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祖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騰飛的祖國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是的,我們偉大的祖國,正像巨龍一樣騰飛在世界的東方在陽光照耀下,閃耀出奪目的光輝,向世界展現我們非同尋常的魅力…… 

  二00八是中國不平凡的一年,是多福多難的一年。 

  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十四點二十八分,四川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五月十五日十四點二十八分,距離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整整七十二小時。在這堪比黃金的七十二小時中,六十六歲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輾轉九次視察七地災情,召開六次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會議,他用高效、迅速、果斷的七十二小時為中國贏得了強震下拯危救困的寶貴時間。溫家寶的七十二小時,是給災區帶來生機與希望的七十二小時,溫家寶的七十二小時,是為災民帶來勇氣和信心的七十二小時。溫家寶爬上殘破的斷牆向聚集的災民喊話:“解放軍要多少兵力就支持多少兵力……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決不會放鬆!……”不眠不休的溫家寶依然步伐快捷地穿梭於搶救現場、避震人群、倖存孩童中間,他不停為災民傳遞着勇氣和信心。溫家寶的七十二小時,是為中國帶來安慰和感動的七十二小時。強震來襲、大地重創,痛在人心。面對這巨大的民族心靈創傷,溫家寶給予了最貼心、最有力的撫慰。黃金的七十二小時正在過去,溫家寶總理仍在為了人民,不離不棄。 

  經歷了這次災難后,中國迎來了世界體育盛會——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會。 

  我們不能忘記民國期間,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的中國選手,沒有進入決賽就淘汰了,外國人恥笑他是“東亞病夫”,國家弱,體育弱。隨着射擊名將許海峰那振奮國人的一聲搶響,打破了中國人在奧運會歷史上的懦弱,從此,新中國體育崛起,從23屆奧運會,到28屆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奪金總數由5枚、15枚,上升到32枚,緊跟着美利堅、俄羅斯之後,各列世界第三位,只用了半個世紀,我們就永遠甩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實現了體育強國的夢想。 

  一位位英雄的問世,一幕幕經典的誕生,一個個奇迹的出現,一份份情感的涌動,多少年以後,人們也許各自天南地北,但同一份美好的記憶,將被深深的鐫刻——在中華民族偉大的民族。中國無論在文化、經濟和政治領域,還是在成功地舉辦奧運會方面,都顯示了一個有着13億人口的大國所蘊藏的無窮力量! 

  祖國,騰飛吧,我們以你為驕傲。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