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雙粗糙的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粗糙的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東西,漂亮的蘭花。絢麗多彩的風景。優雅美麗的舞蹈……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媽媽那粗糙的手,他勤勞。樸實。善良,不為別的只為全家生活的更好,卻沒有一天停下來過,更不曾有過怨言,那雙粗糙的手有過太多的累與心酸。 

  那天,記得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寒風在外呼嘯着,我和媽媽在家做家事,可媽媽總不讓我做碰水的活,她說這個天的水十分冰涼,非常刺骨,可媽媽卻總是搶着做那些活,全讓我做輕鬆的活,看得出媽媽的鼻樑都凍紅了,嘴唇發紫,可還是一個勁說不冷,我想:怎麼可能不冷呢?我的手一碰着,就像到了冰天雪地的世界,只哆嗦。於是,我心疼的說:“媽,歇歇吧!一會再做。”“不行,要做的是就要一口氣做完,你學習也要這樣!”媽媽聲音有些顫抖的說。說話時還不忘做活,我知道媽媽的性格,也不好再多說,然後我趕緊拿起帕子打濕水也檫起來,媽媽見了說:“快放下,誰叫你做的!”便一把拖過帕子,我順着媽媽肩膀看下去,哇!手都凍紅了,還長起了凍瘡,我看着看着,不自覺地流下了眼淚,媽媽說:“怎麼了?怎麼哭了呀?哪裡不舒服嗎?”“沒有,媽只是你的手……”媽媽趕緊把手藏到了身後,“沒事!瞎操心!”這是那一雙粗糙的手變成了我學習的動力…… 

  那手很粗糙,一點也不美,但卻創造了全家的幸福,它在我心中的地位,沒有任何東西能夠衡量!

您正在瀏覽: 一雙粗糙的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粗糙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