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父母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父母比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啊呀,這肉怎麼那麼老,我不要吃了!”說完,我便順口將嘴中的紅燒肉吐了出來。媽媽生氣地看着我,板著臉說:“你怎麼這麼浪費呀,你知道一斤肉有多貴嗎?”我不耐煩地說:“不就是一塊肉嘛,又不是什麼稀世珍寶,幹嗎這麼大驚小怪呀?”“你說得倒輕巧,你知道我小候吃一塊肉是多麼不容易嗎?”媽媽氣鼓鼓地說。我搖了搖頭,表示不相信。媽媽無奈地搖了搖頭,說:“你們這一代的孩子生活條件太優越了,不愁吃,不愁穿,你知道媽媽小時候吃的是什麼嗎?那時候地里有許多野菜,我就拿着小鏟子去挖,每天晚上吃的不是絲瓜蛋湯,就是野菜豆腐湯,根本吃不上肉,哪像你們頓頓大魚大肉還不滿意。”

  我噘了噘嘴,表示對媽媽的說法很不滿意。可媽媽根本不睬我,繼續說了起來:“那時候,我們只有到逢年過節的時候才能吃上肉,有時一碗肉能吃上好幾頓,想要在平時吃頓肉那就難嘍,哪像你,吃東西挑肥揀瘦,這個不好吃,那個不想吃的。”我瞪着雙眼,十分驚訝,沒想到媽媽小時候生活那麼艱苦。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又說道:“在那時候,媽媽的生活條件已經算相當不錯了,因為我是家裡的獨生女,但你爸爸就不同了,兄弟姐妹好幾個,有時候窮到連飯都吃不飽,只能吃窩窩頭填飽肚子。” 

  我忍不住咂了咂嘴,咽了口口水,疑惑地問:“窩窩頭,這麼好吃的東西,我還想吃呢!”“你現在覺得窩窩頭好吃,是因為現在的配料講究了,還有就是難得去吃,不像爸爸小時候為了填飽肚子天天吃,你就會覺得難以下咽了。”我不置可否的眨了眨眼睛。 

  這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啊!我從沒想到爸爸媽媽和我的童年竟會相差那麼大,我一定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努力學習,將來好好地回報父母。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父母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父母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