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濃濃的友情,我的財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的友情,我的財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友情是什麼呢? 

  有的人說,友情是你無助中的雪中送炭;也有的人說,友情是一杯溫暖人心的熱開水;還有的人說,友情是你在失敗時一聲聲的安慰與一句句的鼓勵…… 

  說起友情呀!這不禁讓我想起了這麼一件事。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高高興興的來到學校。校園裡已是人山人海了。因為今天是六年級學生的第一次月考。過了許久,我們陸續到了自己的考場。 

  過了一會兒,老師終於拿着試捲來到了考場。老師發完試卷,我們就開始答卷了。過了許久,我做到一個畫圖題。正在這緊要關頭,我的鉛筆怎麼也找不到。沒辦法只能借別人的了,我的頭,東看看西看看。終於,我的目光停在了坐在我身邊的好朋友身上。我問他:“你帶鉛筆了嗎?”他說:“只有一隻,來拿去。”我聽了,說道:“那……那你怎麼辦呀!”他說:“沒關係,你先用。” 

  過了許久,只聽一聲:交試卷了。交完,我聽到好朋友說他沒有寫完那個畫圖題。為了我,他沒有做完,那時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 

  這時讓我想起了希臘斯托貝說的那句話:“財富不是朋友,而朋友卻是財富。”是呀,朋友是永遠的財富。世界上最值得珍惜的不是黃金,而是人與人之間的友情。 

  點評: 

  佳作開篇由問題引入思考,排比句式,抒情透徹,富有感染力;上下文過渡自然,銜接流暢,甚是難得;典型事例的刻畫,運用語言描寫,突出友情的可貴。 

  你的進步給了老師飛一般的感覺,望你能課上加強自律,認真學習,小子前途無可限量,加油! 

  (指導老師:周立平)

您正在瀏覽: 濃濃的友情,我的財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的友情,我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