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60周年國慶閱兵儀式》觀后感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周年國慶閱兵儀式》觀后感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60周年國慶閱兵儀式》觀后感 

  當歷史的腳步穿越昔日的故宮金殿,這一時刻的歡樂足以激蕩古老的中國五千年塵封的記憶;當祝福的聲響震徹十月的神州九天,這一時刻的歡樂足以激蕩今日的中國960萬平方公里豐饒的土地!2009年10月1日是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回想起這60年的風風雨雨中,在一代又一代的華夏子孫一次又一次努力的拼搏下,偉大的祖國母親和我們走過了許多艱難與坦坷。我們的國家在不斷的變化着,國家在不斷的富強着,人民安居樂業,這每一件事情,都代表着祖國在翻天覆地的變化着! 

  今天,我懷着自豪無比的心情,準時收看了現場直播首都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大會的盛況。在北京天安門前,各個警隊都站得整整齊齊的。這整齊、鏗鏘的足音從歷史深處走來。人民軍隊自誕生伊始就把保證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一切聽從黨指揮作為建軍根本原則,始終堅持,代代相傳。錚錚足音,傳遞着一個共同心聲:無論過去現在未來,無論如何艱險困難,我軍都是黨和人民最可信賴的力量!“閱兵式開始!”聽首長一聲令下,祖國母親60歲生日慶典開始!一是閱兵式,即閱兵者從受閱部隊隊列前通過進行檢閱:“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主席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 “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每個方陣都有着雄偉的氣勢,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 

  首先是升旗儀式。伴隨第一聲禮炮聲響,國旗護衛隊隊員將托槍從人民英雄紀念碑出發,到達國旗杆基座后列隊站好、放下槍。這時,最後一聲禮炮剛好結束,護旗行動全程的時間共4分多鐘。國旗護衛隊行進過程中將邁出正步169步,寓意“從1840年至今169年的不平凡歷程,中華民族不畏艱難,滿懷信心,走向未來”。升旗用時45秒。10點05分15秒升旗儀式結束。 

  緊接着的是閱兵儀式。升旗儀式之後,閱兵領導人乘閱兵車輛出天安門,過金水橋,閱兵總指揮彙報后,閱兵儀式開始進行,領導人依次檢閱各方隊。閱兵式結束后,領導人發表講話,隨後閱兵儀式開始。這次閱兵有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12個空中梯隊受閱。首先走過天安門接受檢閱的是徒步方隊。本次閱兵的14個徒步方隊由陸、海、空、二炮、武警和後備力量6大陣容組成。閱兵儀式十分的壯觀,讓我再次為祖國自豪、驕傲! 

  其次是國旗方陣。這是歷次國慶慶典中最大規模的國旗儀仗方陣,國旗儀仗方陣耗時4分16秒通過天安門,他們托舉的是迄今為止最大的一面國旗。方陣是由北京軍區某裝甲師66459部隊的將士們組成。這是由1949名軍人組成的國旗正步儀仗方陣,呈現出中央的國旗和外圍的鮮花。這面國旗長28.8米、寬19.2米,面積逾550平方米,重達150公斤。這面國旗被720束鮮花環繞。國旗和鮮花,全部都由該方陣的戰士們舉起。據了解,近2000人的方陣,從東華表起,以每步75厘米的步幅、每分鐘116步的步速,正步通過天安門,到達西華表,歷時4分16秒,全部距離以正步計算為178.66步。 

  最後是群眾遊行。群眾遊行以“我與祖國共奮進”為總名稱,包括奮鬥創業、改革開放、世紀跨越、科學發展、輝煌成就、錦繡中華和美好未來共7個部分,由36個方陣和6個行進文藝表演隊伍,以及背景表演陣容組成,參加遊行和表演的有來自各界群眾共18萬人。 

  回顧以前,我們中國社會混亂,科學技術落後,國家的科研人員極少,與現在相比,可謂是截然不同了。但是,如今的中國卻截然不同。現代化的城市,信息化的設備,令他國望而生畏的軍事武器,無懈可擊的鐵甲戰艦,能上天的航空工具,還有能夠叱詫風雲的航空導彈。中國人民終於可以挺起腰桿,在外人面前揚眉吐氣了。現在的國家發展日新月異,各項技術已位居世界前列,這便是社會建設者立下的赫赫戰功。 

  60周年的國慶閱兵慶典,激起了我們滾滾心潮!我情不自禁的感嘆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了多少的艱難困苦,才有了今天的偉大成就啊!伴隨着共和國逐步發展壯大的步伐,半個世紀以來,我國解放軍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為核心的黨的四代領導的帶領下,發揚光大我國優良傳統的美德。他們四位領導為了中國能夠更好的發展,不惜獻出了他們一生的心血,他們是多麼的無私、偉大啊!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有中國的今天了……這次國慶閱兵典禮,向全中國展現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一生心血的結晶,向世界展示了新時期我軍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的巨大成就。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我為是中華民族的兒女感到自豪……我們作為新一代的少年兒童,應該好好學習,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讓我們56個民族的兄弟姐妹,團結一致,同在一片藍天下,共同努力奮鬥吧!讓我們的祖國為我們而驕傲吧!

您正在瀏覽: 《60周年國慶閱兵儀式》觀后感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周年國慶閱兵儀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