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閱兵儀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儀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閱兵儀式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是建國以來的第六十周年。天安門廣場上正要舉行一場令中國人自豪、氣勢磅礴的閱兵儀式。上午我早早的就守在電視機旁,等待着觀看閱兵儀式。從電視中看到北京的天氣十分的晴朗,幾縷潔白的白雲,在天空中悠悠忽忽的飄來飄去,看上去非常的悠閑……我想準是太陽公公知道今天是祖國母親的生日,不想因為天氣不好而破壞了氣氛。 

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有的在大聲呼喚着祖國母親的名字,有的和自己的夥伴們分享着這歡樂時的喜悅……其中有56個民族的代表團隊,他們穿着自己民族獨有的民族服裝,戴在胸前漂亮的首飾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給天安門廣場增添了一個七彩的風景線;在場的人民幾乎手裡都拿着五彩繽紛的鮮花和紅旗,紅旗在風的吹動下飄揚;一萬多名學生組成了四個鮮紅的大字——“祖國萬歲”而在字的旁邊卻是黃色的花,我仔細觀察原來是象徵著五星紅旗的特徵。 

十點十分,閱兵儀式開始了。我看到天安門城樓前的金水橋上鋪上了紅色的地毯,城樓是紅色的,連城牆也是紅色的。首先是升旗儀式,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場的幾十萬人民莊嚴的唱起國歌,“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在一句句的歌詞聲中,我彷彿回到了六十年以前,毛澤東主席站在城樓上莊嚴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接着胡錦濤主席身穿中山裝乘坐紅旗牌國產車檢閱一個個部隊並向同志們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一句句問候都是發自內心的,這種精神真讓人感動。 

  大約在十點三十八分,閱兵儀式正式開始了。首先是陸、海、空三軍的方陣走着整齊的腳步,緩緩走到天安門城樓下接受檢閱。看!空中的幾架飛機整齊的飛過,聽媽媽說這些飛機里的都是女飛行駕駛員,湛藍的天空上頓時留下一條彩色的煙霧。此時我無比的自豪,因為是他們保衛了祖國,讓祖國治安,讓祖國一步步走向繁榮、強大,讓祖國一步步走向更高、更強。 

  看了這場盛大的閱兵儀式,我真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作為一位中國人就應該更加的克服一切的困難,勤奮學習 ,才能使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儀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儀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