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每一個人都可以拾到很多麥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一個人都可以拾到很多麥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都可以拾到很多麥穗 標籤:每一個人作文 麥穗作文 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作文 很多時候作文

金色的秋天,金色的夢。我走在田埂上,看着低頭拾麥穗的老人,不禁想起外婆對我說的那句話:“每一個人都可以拾到很多麥穗……” 

  人生就像是一個大大的田野,那裡的麥穗就好比知識,只要你低頭努力去拾麥穗,相信你的籮筐里的麥穗是最多的。 

  想想以前,作文總是達不到滿意的成績,我就放棄了。從那以後,我便不再看書,不把作文看得那麼重要了。於是,每次比賽都是屢屢敗北,自己都沒有信心了。但自從那次和外婆拾完麥穗后,我就有了自信。 

  我提着籮筐走在外婆的後面,金黃的麥田像一塊金色的地毯。我來到了外婆中的那一塊田地里,外婆對我說:“你去拾拾掉下來的麥穗。”我點點頭答應了。說完我就下地了,提着籮筐低着頭不停的拾着。這時,我的夥伴帶着他的小兔子從我面前走過,對我說:“走,一起去玩吧!”我動心了,放下了籮筐。這時,外婆拉住我對我說:“孩子,不要半途而廢。”我看看籮筐,已經拾了半筐,我點點頭,又繼續拾。我低着頭,撅着嘴,心想:真是的,早知道就不和外婆來了,不來還可以和夥伴一起玩。外婆看看我,笑着對我說:“不高興了?來來,讓外婆跟你說,其實今天你比誰學的都多。”我皺皺眉頭說:“不就是拾了拾麥穗嗎?”外婆嘴角泛起一絲笑容說:“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拾到很多麥穗。”這我就不明白了,像城市裡的小孩沒來過農村,就是不到麥穗啊!如果我不跟着外婆來,我也是不到麥穗啊。“其實大大的田野就好似一個大大的競爭賽場只要我們低着頭默默無聞的拾,就可以拾到很多麥穗。從拾的麥穗多與少,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努力和付出的多與少。學習也是一樣,只要你努力就可以拾到很多麥穗,這個麥穗也就是你最後的成績啊!”我恍然大悟。我今天學到了比別人多的東西。 

  從此,我對作文有了很大的信心,我總是每一兩個星期買一本書看,對作文也有了很大的興趣,有了很大的進步。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總是對自己說:“要拾到比別人多的麥穗。” 

  金色的秋天,金色的夢。我再一次走在田埂上,但已經沒有外婆帶路了。我看着低頭拾麥穗的老人,我不禁想起了外婆對我說的那句話:“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拾到很多的麥穗……”我的眼睛濕潤了……的籮筐里的麥穗是最多的。

您正在瀏覽: 每一個人都可以拾到很多麥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一個人都可以拾到很多麥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