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很佩服姥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很佩服姥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姥爺今年七十三歲,歲月在姥爺的臉上刻上了一道道皺紋,他兩鬢已花白,腰也彎了,背也駝了。聽媽媽說,這是姥爺常年勞作造成的。然而,這絲毫都不影響我對姥爺的敬佩。

  記得有一次,我和姥爺去我老姨家,老姨家住在六樓。站在樓下,望着高而陡的樓梯,我心中不免有些擔心,姥爺這麼大歲數了,背又駝,能上到六樓嗎?這時,就聽見姥爺說:“霄赫,咱倆比試比試,看一看誰先能到你老姨家?”嗬,好大的口氣!“行啊,姥爺,你可別後悔。”話音未落,我邁開步子躥上去,一口氣就衝到三樓,這時候我已經氣喘吁吁。回頭看一看姥爺,姥爺剛上到二樓,我心中不免得意,心想:剛開始便落後,姥爺你追不上我了。於是我一屁股坐下來,想喘喘氣,定定神。這時,姥爺穩穩地走到三樓,說:“走啊,別坐着。”“您先走,我幾步便能追上您。”姥爺徑直往前走了。我站起來,想大步去追趕姥爺,可是兩腿卻不像先前那樣聽話了。我晃晃悠悠往前走,越走越累,越累越覺得兩腿發軟,每上一個台階都覺得是那樣艱難。抬頭再看姥爺,只見姥爺腿不軟,氣不喘,一步比一步穩健,正輕輕鬆鬆往前趕呢!唉,可不能退下陣來呀!好不容易走到六樓樓梯口,抬頭一看,姥爺早已等在老姨家門口了。“姥爺,你贏了!”我說。“孩子,你也不容易。但要記住,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腳踏實地,不泄氣,只有這樣,才能達到你的目的地。”聽着姥爺的一席話,看看姥爺的滿頭白髮,我心裡不由對姥爺充滿了敬佩之情。

  姥爺不僅做事穩當,而且知識豐富。記得有一次我正在看《水滸傳》,姥爺來了。我想考一考姥爺,就說:“姥爺,‘菜園子’、‘背眼虎’和‘豹子頭’各是誰?”姥爺說:“你說的是張青、李雲、林沖吧。”我倆說了好幾個回合,姥爺都答出來了,直把我說的心服口服。

  我姥爺就是這樣一個人,他還有許多強項,比如打算盤、編草籃子等。我非常佩服我的姥爺,從心裡佩服。

您正在瀏覽: 我很佩服姥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很佩服姥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