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去才會懂得珍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才會懂得珍惜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當所有嬌艷欲滴的花兒正在怒放,春光毫不吝嗇的沐浴所有生物時,也許並沒有多少人會欣賞爭相開放的花兒,而當落葉似枯蝶飛舞,盤旋於天空之際,人們無不感慨花兒的驚艷,但在想看一看時,長途跋涉也不一定會尋覓到一朵花。是啊,人們總不會明白珍惜,珍惜先如今所擁有的,但當真正是去了,才會留戀事物的完美。事事如此……

  曾經的初夏,不知是太悶熱,還是心裡太煩躁了,總會不自覺地起身,倚在窗台上,陪伴着孤寂的明月,想着過往的歷史,有多少是失去的,而在失去中又有多少是珍惜過的——

  總還記得那一件事:那是在五年級下學期,作為合唱團的一員,面臨將要到來的期末考和比賽,我早已忙的焦頭爛額,自顧不暇。我必須兩者選其一。唱歌是我的最愛,走路時都會哼上兩句,音樂總是能讓我煩躁心情立刻平靜下來,進入合唱隊和參加音樂比賽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事;而期末考試,是為我小學生涯畫上句號的時候,至關重要,五年的學習在此一舉了,眼看成功就在眼前,怎麼能分心呢?我猶豫不決,面對兩難的處境,我無能為力。又到了這天的下午,我要去排練了,由於比賽的緊迫,又增加了練習的次數。而我因為在完成班級中的工作,耽誤了時間,等到有人來喊。沒有完成老師布置的工作,批評是少不了的,排練的時間耽擱了,合唱隊老師的職責也向我撲來,我成了一個雙面受氣包,也只能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在音樂室中,老師責問我:“到底還練不練了。”同學們:不善意”的眼光向我投來,在眾目睽睽之下,我刷紅了臉,低下了頭,緊咬嘴唇,眼淚在眼眶中打轉着,面對着老師的眼神,我一氣之下,意氣用事,作出了一個足以讓我後悔至今的決定:退出合唱隊。我像一個害怕死亡的戰士,膽小的逃跑了。我放棄了,我半途而廢……

  從此,每當我看到合唱隊在表演時,我都有一種說不出難受。我想,如果讓我在選擇一次的話,我一定會堅持下去的,持之以恆的。但是說什麼都已經晚了,從那一刻時,我便失去了成為合唱隊隊員的資格了。哎,我已經走了這步棋,就失去了悔棋的資格和權力,人生如下棋落子無悔。擁有時我沒有好好的珍惜,沒有重視,當真正陷入兩難的選擇時,我註定會走錯,會塗上和自己心裡意願格格不入的色調。現在,我十分地後悔,後悔當時做事的莽撞,促成了今天的遺憾。

  失去才會懂得珍惜。但是事侯珍惜又有什麼用呢?事實是不能撼動半分的,留下的只是嘆息聲和無盡的遺憾。失去了,就已經下了定局,不能更改。我們只有在有用的時候懂得珍惜,不要輕而易舉的放棄。秋天又來了,大雁飛去了南方,枯葉隨着人們的踐踏發出“嘎吱”的聲音,細數凋零的花瓣,此時請你好好想一想,你有多少是失去的,失去中又有多少是沒有好好珍惜的。

  六年級:劉育新

您正在瀏覽: 失去才會懂得珍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才會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