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起初,我感到無奈,經常嘆息時光的流逝,對逝去的小學時光感到惋惜。漸漸的,我便開始沉浸在美好的回憶里,回憶以前那些美好的時光,細細回想以前那每一件事情的經過、細節,那一次次的挫折,那一次次的成功,還有那同學師生之間微不足道的往事,那些我以前根本沒去留意,更不會把精力放在上面的事情,現如今,卻總是不止一次的,在我腦海里浮現,就算是想要去迴避卻怎麼也迴避不了了。 

  仔細回想一下,以前總是抱怨時間過的很慢,恨不得立刻畢業。現在呢,總算是如願以償了,但卻總是有一絲懊惱、一絲無奈不時湧上心頭。我又突然覺得,過去的日子真如白駒過隙,一眨眼,六年就已經是離我而去,只允許我去回憶那一個個細微而又精緻美好的的往事的點點滴滴。 

  寫到這,又不知不覺地想起一件事:有一次,5歲的席慕容在一天傍晚突發奇想,想把一顆她很喜歡,很珍惜的石頭往後扔,看能不能找回來,但卻總也找不到了,以致她直到長大后還常常在回憶着那顆石頭,回憶那顆石頭的美好。這也許是一個非常簡短的故事,卻告訴了我們一個真理:有時,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如果假設席慕容當時就找回了石頭,那麼那顆石頭可能不會被保留多久,也或許席慕容會漸漸地淡忘它,那麼她就不會收穫對那顆石頭那麼美好的回憶了。 

  我現在的處境,跟席慕容十分相似,都是失去了自己很珍惜的東西,都是總去回憶它的美好。可是,現在,我已經跟5歲的她大不相同了,因為我現在已經明白,六年來美好的小學時光雖然已經離我而去,但是它將會永遠埋藏在我的心靈深處,讓我去回憶而更加懂得去珍惜。 

  也許,這一切的一切,正應了那句話:有時,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