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知識競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知識競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一次知識競賽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五(1)班

  張明鈺 

  暑假裡的一天,我完成了媽媽安排的學習任務,興緻勃勃地打開電視機,誰知看了一會兒電視,忽然不出圖像了,爸爸檢查了一會兒,隨後說電視機壞了,唉!真掃興。爸爸一邊抽煙,一邊哼着小曲,還打着呵欠;媽媽一邊玩轉魔方,也哼着小曲,也打着呵欠。這時候堂弟來了,突然一個念頭在我腦海里閃過:“咱們來一次家庭知識競賽,怎麼樣?”堂弟一聽來了勁,爸爸媽媽也同意了。“冠軍有獎,”我補充了一句。 

  於是,我們分頭準備獎品。嘿,爸爸拿來了一袋黑瓜子。我嘛,拿出了一包奶糖和一瓶水蜜桃飲料。媽媽拿出了一袋果凍。弟弟拿來幾塊酒心巧克力和一盒可比克。 

“比賽開始”,我宣布,“世界上的文明古國是哪些國家”,爸爸出了一道自認為刁鑽的題。“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古中國!”我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爸爸吃驚地望着我,我得意極了。 

  “《馬賽曲》是哪國國歌”?“法國”,爸爸一出口我就答道 ;“《海燕》的作者是誰”?爸爸又問,“高爾基”。我響亮地回答着。一直沉默的媽媽拋出了王牌,問:“《水滸傳》里108位梁山好漢的綽號名,你能說出來嗎”?我看了看媽媽,從1號、2號……108號,按順序說了出來,爸爸媽媽伸出了大拇指,“兒子,真牛!” 

  這時爸爸看了看錶說:“時候不早了,再出一道 ,誰答對了,競賽桂冠就是他的了”。爸爸做出了一副莊重的樣子說:“聯合國是哪一年成立的”?我被卡住了。一會兒,我靈機一動,唉,對了,漢語詞典上有,我曾看過;“是1945年2月24日,”爸爸點了點頭,我歡呼着,跳躍着。 

  我得了冠軍,我笑着說:“大家一起把獎品消滅掉,”我們大家都笑了,笑聲飛出窗外,傳入夜空。 

  指導老師:員志琴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知識競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知識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