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彩的科普知識競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科普知識競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2012年1山南小學2月19日星期三的下午,我們五年級迎來了一場難忘、激烈、精彩的五年級科普知識競賽。

  參賽的三位選手都是從各個班級中比賽挑選出來的,我,周恩翔,劉展我們三個代表我們503班去參加比賽,下午1:30分我們信心滿滿的來到比賽場地,當我們看到其他班級的選手時,我們的心就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為了能取到好成績,我們三個便進行暗中訓練,每人出三道題,另外兩個人進行搶答,之後我們把自己不熟練的地方又背了背,以防到必答題時答不出來。

  沒過多久,五年級全體師生都到場了,我看到這麼多人來觀看比賽,我的心又一次的緊張起來。比賽開始了,首先是每班的選手做自我介紹,然後兩位主持人說了比賽規則,接着就進行着激烈的比賽,五一班的三位選手雖然都是女生,但是表現異常出色,拿到了第一輪必答題的滿分——120!使全場驚呼起來。五二班的選手旗開得勝也拿到了第一輪必答題的滿分。我們看到前兩個班都拿到了滿分我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到我們班了,主持人的第一個問題就稍有難度,只見劉展耷拉着腦袋,搖了搖頭沮喪地說:“不會。”我們班的同學看到了,都唉聲嘆氣的,周恩翔和我說:“包振威,這下完了,拿不到必答題的滿分了。”接下來我和周恩翔都不負重望的答題成功,得了100分,而四、五班都出師不利拿了低分。到了第二輪搶答題,要求非常多,使我們都不敢輕舉妄動。看到其他選手不是在主持人沒有說完題目說開始就開始搶答,因此罰分,就是搶到題而又答錯扣分,加上周恩翔每次都按得比別人慢,場上同時響起了歡呼聲和哀嘆聲。此時此刻我們班的比分還是排在中間,看到別的班級的分比我們的高時我就心急了,我想:這樣也不是辦法我要主動出擊。於是我便接替周恩翔的位置來搶答,我耐心的聽主持人講完題目並說開始時,我便快速的按了搶答器,終於被我搶到了一題,我便把答案完整的回答了出來,劉展、周恩翔和我們班所有同學都興奮地笑了起來,看到這樣的情景使我更有了信心,緊接着我又搶到了很多題,而且都回答了出來,使我們班加了很多分,高興之餘時我看到五班的分還是比我們班的高,原本高興的心情一下又變了緊張起來。之後我們班和五班的分數一直交替上下,使比賽進入到白熱化,可最終的結果還是五班超過了我們班……

  最後比分:五一班120分,二班140分,三班160分,四班140分,五班190分獲得了比賽第一名,雖然我們班屈居第二但我堅信,通過我們以後不斷努力,我們一定能勇奪桂冠!

  通過這次比賽,我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認真對待,認真準備,因為有付出就有回報,所以一次的失敗不要灰心,要通過自己不斷努力創造輝煌!

  安徽馬鞍山山南小學六年級:包振威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科普知識競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科普知識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