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低碳生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低碳生活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透過歷史的紗窗,讓我們一起回眸過去。東風好作陽和使,逢草逢花報發生東風。在樹林里,許多的小鳥在自由自在的飛翔着,高興起來,便唱出清脆悅耳的曲子,和煦的春風吹拂着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聽的笛聲所牽動,放眼過去一群頑皮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莖做柳笛呢!他們吹出心中的幸福、快樂!

  再把我們的視線轉移到現在,那些小鳥已經沒有了大家庭,不能為我們唱歌,河水已經被污染,它也已經乾涸,垂柳也已經消失。孩子不能再體會到當初的快樂、幸福……

  我一直以為只有汽車尾氣,煤炭燃燒這些會排放二氧化碳,沒想到生活中處處都有微弱的“碳”勢力在侵害着我們大家和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現在我們學校在宣傳低碳生活,我漸漸的知道了怎麼樣減少碳污染。開始了“低碳生活”。以前我總把家門口的電燈開上個徹夜,水從晚上滴到早晨,冰箱里放的到處亂七八糟的東西,這樣既浪費水電,又增加了二氧化碳的生成。

  雖然中國十分注重“低碳生活”這四個字但總是有一些不聽勸阻,一意孤行,浪費我國僅有的那些資源。這樣不但不會得到自身的好處,還會使中國僅剩的那些資源慢慢消失。我們就會回到從前,沒有了現在的東西:如電燈、電腦、來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自來水,我們就又回到了原始時代,那些水資源、電資源、煤炭資源……都是金錢買不回來的。

  現在地球已經面對變暖,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我查閱到這樣一些資料:全球氣候變暖是一種“自然現象”。由於人們焚燒化石礦物以生成能量或砍伐森林並將其焚燒時產生的二氧化碳等多種溫室氣體,由於這些溫室氣體對來自太陽輻射的可見光具有高度的透過性,而對地球反射出來的長波輻射具有高度的吸收性,能強烈吸收地面輻射中的紅外線,也就是常說的“溫室效應”,導致全球氣候變暖。全球變暖的後果,會使全球降水量重新分配,冰川和凍土消融,海平面上升等,既危害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更威脅人類的食物供應和居住環境。如果冰川真的融化了。那那些可憐的企鵝該怎麼辦?人類豈不是又毀滅了一種生物,又毀滅了一位我們的好朋友。終究有一日,地球上的所有動物會被人類傷害。如果所有的動物都死去了,人類也會滅亡。降臨在動物身上的命運,終究會降臨在人類身上。當那個時候來臨時,人類一定會後悔,但是後悔又有什麼用呢?還及得那位老人嗎?就是那位15年綠化了8條溝,造了7條防風林帶,3700畝林網。這位可敬的老人為我們做出了榜樣。他是真正的與山川共存、與日月同輝了。洪水不會再把那裡衝垮、龍捲風不會再光臨那裡,沙漠不會出現在那裡,因為那裡永永遠遠是綠色的。綠化溝、造防風林帶我們可能做不了,但是這些我們一定能做到:首先,低碳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中的每個細節上注重節能減耗,除了做作業看書必須開燈,其他時間沒必要開的燈能不開就盡量少開,這樣就能減少電燈排出的二氧化碳。家裡的電器開着也能排出二氧化碳,就連小小的手機電池插座也能排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電器充完電就立刻取下就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冰箱里盡量能排放整齊,這樣就能減少冰箱工作的次數,從而達到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空調雖然能給我們在夏天帶來涼意,但它的室外機卻能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我們最好能盡量少用,不要再讓我們的地球呼吸太多的二氧化碳。

  還執迷不悟的人類,快醒醒吧!地球母親已經夠慷慨啦!我們卻在傷害她,讓她在不斷地呼吸着二氧化碳。低碳生活從我們做起,從身邊做起。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美好的環境!

  要做到低碳很簡單,我相信,誰都可以為地球付出一份力量。

  執迷不悟的人類請你們一定要記住。因為保護地球,刻不容緩!!!

  鄭州市管城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廖靜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低碳生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