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啟蒙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啟蒙老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啟蒙老師

 陝西省延安市 延長縣小學六年級一班 高楠



  我常常懷着感激之情回憶我的啟蒙老師------媽媽。是她教導我:要有愛心,愛祖國,愛人民,要勤勞、勇敢,做一個誠實、善良,有禮貌的人。雖然日子已在瞬間閃過了,但媽媽的言行舉動仍然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

  小時候,我的記憶力特別好,媽媽在我2歲時就教我背誦唐詩、兒歌,編應用題……,有一次,家裡來了一些客人,他們讓我給他們背幾首唐詩。我只顧着玩,便理都沒理。客人走後,媽媽沒打我也沒罵我,只是教導我:不理睬別人,那是一種很不禮貌的行為,小孩子從小應有教養,待人有禮貌。以後,家裡來了客人,我總是說:“叔叔阿姨好!”然後把我的零食拿來給他們吃。在客人們笑着離開我家時,總不忘丟下一句:“這孩子真懂事。”

  看到其他的小朋友經常被媽媽教訓,我就問媽媽:“你為什麼從來不打我罵我?”媽媽笑着:“想挨打呀”?然後一臉正色的說:“要想讓孩子成為不打架不罵人的好孩子,做家長的首先要成為孩子的榜樣。”我謹記媽媽的話,從不打架罵人。

  媽媽從小還要求我鍛煉身體,從我3歲開始,媽媽和我每天六點鐘起床,領着我出去跑步,然後做操、跳繩。一次幼兒園舉行跳繩比賽,我跳了一千多下,得了第一名。隨後的一個星期,我都是在人們的誇獎聲中度過的。我知道,這全是媽媽的功勞。

  媽媽還常教導我:要自信,自強,只要堅持不懈,就會取勝。記得小學三年級時,在秋季運動會上,我參加800米中長跑,槍聲一響,我便像離弦的箭一般沖了出去,這時身後的一位同學有意用雙手將我狠狠的推了一下,我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有一雙手將我扶了起來,是媽媽。我的臉上全是灰塵,胳膊,腿,多處擦傷,血在不停地往出滲,老師也跑了過來,勸我別跑了,我看到媽媽的眼睛里噙滿了淚水。我拖着受傷的腿一瘸一拐的向前跑去,這時同學們已經跑過了大半圈,我咬緊牙追了上去,一圈兩圈三圈,我終於追上了並超過了她們,最後取得了第三名。這一次我終於明白了: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從我上一年級開始,媽媽就告訴我:學習要靠自覺自愿,老師和家長都代替不了。我記住了媽媽的話,學習從來不要媽媽和老師監督。但是在我做作業的時候,媽媽總會默默的陪在我的身邊。在一次國慶節學校舉行的各種比賽中,我一下拿了五張獎狀回來,老師們都感到吃驚,但我知道,這裡面有媽媽多少心血。

  啟蒙,是生命的開始,是人生最關鍵的一步,在一個人什麼都不懂的時候,他的生命就是一張白紙,啟蒙就是這張紙上的內容,畫成什麼就是什麼,再也無法抹去。我在啟蒙老師------媽媽的教導下,在這張白紙上畫出了美麗的一幅畫。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啟蒙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