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啟蒙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啟蒙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啟蒙老師姓萬。她總扎着一條短短的辮子,身材中等,給人一種和藹可親的感覺。

   萬老師講課時總是聲情並茂。她往往先做示範,朗讀一遍課文。她動聽的聲音,似乎是在邀請你進入課文里一樣。對於我們幼稚的錯誤和問題,她也不會着急地講解,更不會去訓斥我們。她會循循善誘,引導我們去自己思考。

   對於我們的學習,萬老師總是盡職盡責,而思想品德教育,她也會努力做好。記得那時我對花叢里的蝴蝶十分感興趣,一下課就和同學們直奔花壇,或是一無所獲地回來,或是滿載着小俘虜凱旋歸來。一段時間以後,老師們忍受不了了。因為教室里不但會有蝶的殘翅,上了一大半的課也會被“越獄”的蝴蝶打斷。而“罪魁禍首”往往就是我。萬老師沒有責罵我,她親切地說:“蝴蝶雖小,卻也是有感情的。你抓走一隻,就是剝奪了它的幸福、自由,甚至是生命。也許你會快樂,但它呢?它會討厭你。你願意做一個令小動物們害怕、討厭的人嗎?”雖然是一番春風一樣柔和的話語,雖然不帶一點訓斥的意思,我卻內疚的低下了頭。從那以後,課堂上再也沒有出現過蝴蝶,千奇百怪的“蝴蝶監獄”也不見了蹤影。

   雖然萬老師早已不再教我,我卻依舊感謝着她,是她把那時無知的我們帶入了知識的殿堂。現在,當我看見萬老師熟悉的身影在校園裡出現時,腦海里總會想起她的教誨,她教學時動聽的聲音以及那一隻只翩翩起舞的彩蝶……

  湖北省宜昌市西壩小學六年級:劉周靖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啟蒙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