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台灣的地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台灣的地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身為炎黃子孫,我們為自己是黃種人而感到驕傲;作為華夏兒女,我們更為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燦爛文化而自豪. 

  過去,面對世界的地圖,我首先看到的是中國,這隻破曉的雄雞,這條騰飛的巨龍,它令我熱血沸騰;如今,面對中國的地圖,我更多的是想到台灣這個富饒的寶島,這顆閃亮的明珠,令我心朝澎湃…… 

  面對中國的地圖,我想到了隔海相望。一衣帶水的台灣與大陸;想到了骨肉相連。血濃於水的炎黃子孫;想到了歸心似箭的遊子;想到了台灣的朋友…… 

  面對台灣的地圖,我想起了台灣人民的熱情,想起了"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我更想起了台灣…… 

  面對台灣的地圖,我想起了台灣的歷史,想起了它那多災多難,很久的事。歷史不會忘記,1624年荷蘭殖民者的腳印;歷史不會忘記,1895年後日本強盜的血腥統治…… 

  面對台灣的地圖,我想起了葉落歸根的自然規律,想起了兩地的骨肉親情,想起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升起的紫荊花區旗……想起了1999年12月30日澳門升的的蓮話區旗…… 

  親愛的同學們,世界潮流,浩浩蕩蕩,兩岸統一,人心所向。大陸和台灣隔海相望,同為炎黃子孫,同為龍的傳人,我們有着共同的文化,說著共同的語言,卻分居兩地。親愛的同學們,當你們仰望天空中的一輪皎潔的明月時,是否想到了那一雙雙盼歸的眼睛,想到了那一顆顆隨祖國命運一起跳動的愛國之心? 

  面對台灣的地圖,我心潮澎湃……

您正在瀏覽: 面對台灣的地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台灣的地圖 暫無評論